读了版主的新到文章,提几个意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特立独行 于 2005-7-22, 14:28:16:

错别字“胶合”应该是校核,是校正,审核的意思。

而且斑竹对这句话的理解有误,很严重的错误“三峡大坝“是按照千年设计,万年的胶合来考虑的””这里的千年,万年不是指混凝土的寿命,而是指大坝的设计考虑到千年一遇的洪水,万年一遇的洪水,而不是大坝的寿命。这里的千年一遇的洪水指通过三峡的流量是8万立方每秒,万年一遇大概是11万立方每秒。

BTW,我不是专业人士,就我所知的一些常识,大坝是不会被大水冲垮的,而是考虑其他原因,比如,遇到万年一遇的洪水,大坝的泄洪能力如何,等等其他因素。

混凝土的寿命问题:因为混凝土从发明到现在,也不过一二百年的历史,so far so good,但是没有人能打保票,混凝土永远没有问题,还有每个工程都需要做经济分析,就像工程的设备还要做个折旧处理,这些财务上的问题,对于大坝来说,要做经济分析,也要设定大坝的使用寿命,这跟大坝的真正寿命是有区别。

再强调一点,这些都是没事上网得来得常识,难免出错,欢迎大家指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