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昏昏揭发,感到杜甫的念法一定有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T 于 2005-7-19, 06:03:49:

股钩一番,却找到一个趣事:

伍子胥是春秋时期的名将,因为中了反间计被吴王赐死,尸体装进口袋扔到了江里。据说钱塘江涌潮就是为他而生,因而后世的人们就将他奉为潮神。古代老百姓很多不识字,只凭发音辨别姓名,日子一久容易以讹传讹,有的地方就把伍子胥叫成了“五髭须”。杜甫是唐朝的大诗人,曾担任过拾遗官职,死后也被崇拜者建庙供奉,“杜拾遗”叫来叫去就被叫成了“杜十姨”。沮州有个地方正好同时有“五髭须”庙和“杜十姨”庙,当地老百姓都很热心,一合计“五髭须”胡子老长了还单身一人,“杜十姨”正好又无依无靠,干脆他们俩就结为夫妻得了。杜十姨你不要嫌人家胡子多,五髭须同志虽然形象不太好,但他能力很强,本职工作就是制造高潮,保准能爱如潮水将你包围。于是大家不由分说,一起动手将两座神像搬到同一屋檐下,喜结了连理。可怜伍将军和杜诗圣,生前从没传出过有同性恋倾向的八卦新闻,死后成了仙却被搞到了一张桌上,真是冤哪。
包办婚姻真可怕。

这个茅十七连的下盘功夫很好玩,给他做个广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