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错了又如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项立刚 于 2005-7-20, 20:28:13:

  1.这个词错了就是错了,没有商量。
  2.看到讨论这事时,我才想起,作为一个中文系的研究生,我们上《诗经》选读时,老师是讲过这篇的。不过这还是较为生僻的一篇,以后就忘了,而且我又想起,曾经 一个地方我也犯和纪校长差不多的错误,尽管我是学过这篇东西的。
  3.回家问太太,她也是中文系毕业,现在是一个著名杂志的主任编辑,她的感觉也是模模糊糊的。
  4.中国人多看点自己的东西,了解自己的文化,也是应该的,不过国学就是到了把一个典故出处弄得清清楚楚,完全钻进故纸堆里,这早就受到广泛批驳。
  5.语言也是发展的,我们以前读ai板,后来dai(呆)读得多了,不都是dai板了。我们说晒太阳,其实是太阳照射你。
  6.错了,还是要认的。错了,就错了,不过对于一个不是做古典文学研究的大学校长来说,用错了这一个非常生僻的典,也没什么了不起的,校长可能还是好校了,国学也不会受多大影响。
  7.指出纪校长错,当然是正常的,如果太过上升到什么高度,我想这肯定是什么人心理有点问题。
  8.我自曝中文系研究生和中文系毕业的编辑也不是很清楚这个七月流火的意思,肯定会引起什么人的感叹。其实别太急,其实虽然这个生僻的诗句不是很清晰了,我们工作中都是很不错的,这更说明,我们用以较轻松的心情看这个小错误。人,哪能没错误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