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外不一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ontiConti 于 2005-7-15, 16:19:49:

回答: 毕业证和学位证,哪个更重要? 由 bingo 于 2005-7-15, 07:19:04:

大概大部分外国都只有一个证书:上写"授予某某人**专业**学位"。

中国特色是两个证书:‘毕业证’是‘学历’证书;‘学位’证是‘学术’证书。还有什么‘学力’的概念,所以就有了‘进修班’之类的抄近路卖学位的办学方式,只是没有‘学历’和‘毕业证书’;以及‘肄业’‘结业’的概念,恐怕西方国家的人是搞不懂的了。

如果在中国,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瘸腿儿的证书肯定打折扣了,所以缺一个都会有负面影响。党政干部玩个学位,接受‘研究生教育’,以便升官发财时达到硬件标准,于是只有‘学位’的进修班能常年香火旺盛,生源不断。

如果出国读博士,国内‘进修班’的硕士学位证书或本科学位证书目前还管用,因为目前西方人现在还没有搞清楚,在中国没有‘毕业证’其实是个‘瘸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