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点关于上海的好的事情,可能是很小的事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ingshcn 于 2005-7-14, 08:09:19:

我在国内呆过的地方不多,10个城市左右吧,有一点感触:上海总喜欢着眼于很小的一点,刚开始我觉得很别扭,为什么这么小气,转念一想,很多小事都没有解决,谈大事可能意义不大,举个例子吧,上海市的“七不规范”,北京是首都市民文明公约(此名称可能有误,但差不多),上海说的是不随地吐痰这种谁都知道的事情,北京就“大气”多了,爱国爱党,国际形象都涉及了。我觉得还是上海此类的规范要实际些,能操作,是解决问题,北京的可能就是个牌子竖在大街上,除了给别人扣帽子用,其他用处不大。
这种事情是渗透于城市生活每个方面的,很多能感觉得到的。

另外,我以前也是认为城市现代化就是有高楼大厦,不过也只有高楼大厦,其他实在差距太远,我觉得这个观念的错误是我们的教育引起的,给我们灌输了错误观念,加上没有机会见识别的国家的城市现代化,也没有机会看到关于此方面的真讨论,很多讨论也只是政府领导下的误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