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中“南京工业大学一教师”的文章值得一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rabbits 于 2005-7-10, 12:02:20:

短短一篇小文章,到处都是带有个人感情色彩的、或是道听途说主观猜测的内容。学术打假没错,但是如疯狗般扑将上去也不是什么好玩意儿。这样的东西居然也上了新到。
————————————
“南大丑闻教授”履历大揭密

作者:南京工业大学一教师

最近一个月南大朱喜钢申报博导造假事件一直在传,作为他曾经的同事,我
们都相信这事应该是真的。凭他的学历、经历我们很难想象象朱某这样的人在南
大能混得这么顺利,

>>这么如鱼得水。另外好钻空子、好吹牛也一直是他的特点,
这是典型的中国式文字。“一贯”、“始终”...

所以发生这样的造假事件符合他的做事风格。关于朱喜钢来南大之前的履历举报
他的人讲得不太详细,下面就我们知道的情况跟大家说说。

前一阵子,网上有人找到他自己提供给他的中学母校——江苏省沙溪中学
(太仓)的一份简历,我后来也去沙溪中学的网站上查了一下,是这样写的:朱喜
钢校友,男,39岁。76届高中毕业,先后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南京
大学,最终学历为博士研究生。在南京建工学院工作期间担任过总务处副处长、
社会科学系副主任,现任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计南方院院长。
(上文具体请见http://www.sxgjzx.net.cn/tlff/zmxy.htm)

而他的真实经历是这样的:
>>这到似乎上面的简历是不真实的了。不知道哪里不真实。

高中毕业后在太仓城建局打杂一年。
>>别人的工作就是叫做“打杂”。

恢复高考后,也就是1978年考到徐州师范学院政治专修科(三年制大专),81年毕业,所以举报他的人说他是“1983年毕业于徐州师范学院哲学系”是有误的,而且把他的这段拔高了。1981年毕业后到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工作,先在社科部,成立社会科学系后把他调到社会科学系做教师,考虑到他专业基础太差,学校可能也怕他误人子弟吧,1994年把他调离教师岗位。
>>好一个春秋笔法。每年不知道有多少教师离开岗位,不知道此公是否认为每个离开岗位的都是因为误人子弟。比如当年的徐匡迪调往上海。

这期间(1985-1987年)他在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政教函授班(专升本)取得本科学历。有兴趣的人可以到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布的1988届政教函授班学员名单的网页上(http://202.119.104.100/data/zhengzhi/xyfc/xyfc9_1_11.htm)可以查看到他的名字。这也就是他所谓的在南京师范大学的读书经历。熟悉朱喜钢为人的都知道,他这个人属于比较会搞关系的那种,做事比较活络。
>>以熟人自居,以介绍内幕为招牌,让人不信也信了。不知道作者何以自认为是熟悉朱喜刚的人。有倒是物以类聚...

针对他这个特长,1994年南京建工学院把他调到南京建工学院设计院,并委派他常驻广州专门负责拉规划、建筑设计方面的项目,就是象拉皮条的那种。
>>上面说打杂,现在拉皮条了。不知道这个在南京城都算垃圾学校的所谓教师何以如此自识甚高。

为便于他开展工作,送他到东南大学建筑系短修了一些规划、建筑方面的知识。这就是他所谓的东南大学的就读经历,和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计南方院院长的经历。当时他曾想考东南大学齐康院士的博士生,齐康院士觉得他人品、专业背景都太差,一口回绝。
>>作者连齐康怎么想的这么内幕的东西都搞得到,跟李志绥有得一拼。

1998年不知道他从什么渠道结识了南京大学城市与资源系的崔功豪教授、博导,
崔先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竟然收他做了博士生。
>>连崔先生也骂了。

2001年博士毕业后他就调到了南大(好像当时有个南大牛人帮的忙),从此就飞黄腾达了。
>>好像,牛人。不知道是怎么扑风捉影的。

知道了他的真实经历之后,再回头看看他提供给沙溪中学的那份简历,你有
什么感想?什么叫吹牛这下领教了吧。
>>只看见作者在胡侃。

从他的学历、经历来看,南京大学怎么会要这样的人,我们确实不太理解。三四年的时间听说还做到了南大城市与资源系的副主任,又上了教授、博导,我们更觉得不可思议。实在佩服南大的这种兼收并蓄的气度。所以传闻说的北大的那个剽窃教授王铭铭也转到了南大,我们也是相信的,因为南大有收破烂的传统嘛!
>>不知道作者是否知道什么叫做“传统”。即便王和朱这两人的事情为真,三两年的事情恐怕也算不上是传统。要说传统,怎么也得是从他那个蹩脚学校出现之前延续至今的东西。



所有跟贴:
  • LINK - 啊撒 (4 bytes) 2005-7-11, 02:09:09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