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厉以宁先生为低收入群体增收开的药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ontiConti 于 2005-7-07, 14:15:27:

厉以宁认为,农村低收入者增加收入的另一个重要途径是到城镇中务工。农民进城工作后,使城市经济活跃了,使城乡之间的经济联系密切了。这对于城市的经济增长是有利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了若干适合城里人工作的就业机会。“经济不活跃,就业机会反而会更少,这对城里想找工作的人也是不利的。”
厉以宁认为,农民进城工作后,就会取得收入。从整个国民经济来考察,因为农村市场的启动,即农民收入增加后的购买力增加,会推动工业生产的增加。

==== 厉以宁的药方是 农民进城--就会带来城市经济活跃---增加就业机会----农民就会取得收入。

几亿个农村剩余劳动力进城目的是工作,并不想住酒店下饭馆大规模购物,如何救能‘就会带来城市经济活跃呢’?剩余劳动力还是主要指望城市的经济活跃给他们带来就业机会。而不是说这些‘增加的就业机会‘因为剩余劳动力进了城,就一下子创造出来了。

按照厉教授的模式,全国的农民都搬到城市里来,城市经济就更活跃,就业机会就更多,’农民就会取得收入‘。农业部也取消算了,农民也不要种粮食了,听厉教授的,都到城市里淘金来吧。

这就是北大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和博导的水平,满嘴跑火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