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讲“控制”,不如讲“管好”,应原是流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7-08, 06:59:57:

果然是来自“医疗现场”,流民医生对“中医”、“西医”的认识很不错。好就好在没有乱用“科学”说事儿。

人在绝望的时候,哪怕是个稻草,也有“功效”。更何况“中医”毕竟比稻草强些。没有理由以“科学”的名义不让病人、或者家属抓这个“稻草”。比如住院,患者院内感染,针剂一天3千块还不保能好。这种情况下如何能不让人家请“中医”?如何能讲这不“科学”?一天3千的洋药就“科学”?只能是“迁就”请中医的意见,然后是“听天由命”。

现代医学走没走入末路?要看怎么说了,不单纯是“国粹派”的无耻。如何对待死,洋人们已经开始反省了,而国人还没有。医院、医生与死者和家属,都没有能考虑到如何更合理地“处理”死。只有医院、医生正视了这个死,处理好了这个“死”,死者才能走得从容、坦然,各种骗子才没有可乘之机,现代医疗才能与“中医”比个优劣。一天4千块的医疗费,一大堆“说不准”。就冲这一点,讲“现代医疗走入了末路”一点也不是冤枉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