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给新华社挑几个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ontiConti 于 2005-7-07, 13:46:25:

回答: 中国日报报道伦敦遭袭击的自相矛盾之处 由 ContiConti 于 2005-7-07, 13:05:22:

发现这些自相矛盾的报道其实大多出于新华社,于是又上新华社网站看了一下。

新华网快讯:一辆公共汽车7日在伦敦市中心广场发生爆炸,警方已经封锁现场。(万宏)
-----Tavistock Place 是汽车爆炸的一条街道,这个记者所说的‘市中心广场’不知道在什么地方。

“特别策划:伦敦发生连环恐怖爆炸袭击”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05-07/07/content_3189971.htm
-----猛一看,这个‘新闻眼’好像在说‘策划****’,难道是记者‘特别策划’了袭击?

同时发现新华网还有一条消息‘罗马尼亚总理7日宣布政府辞职罗 提前举行大选’,显然这编辑也心不在焉,标题都错了。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05-07/07/content_3190452.htm

作为一个国家级的新闻社,应该有全国最优秀的新闻人才,同时出现这么多小错,似乎有些不应该。

还有一条搞笑的新闻,“外交部上午发布旅英注意事项:不要随意交朋友”。真是莫名其妙,外交部看来对英国人太不放心了,居然不让国人‘随意’与英国人交朋友,那交朋友还要得到外交部的批准喽。其“注意事项”中还提示:切记要时刻维护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穿着得体,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好像是国内公共厕所内贴的‘卫生规定’,这好像并不是‘新’闻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