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者在墨西哥发现"最早"美洲人足印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7-05, 19:16:02:

最新考古发现显示,人类发现美洲大陆的日子可能要比已知的至少早3万年。

英国一组古人类学家,经过对墨西哥一采石场中发现的史前人类足印化石鉴定,估计人类最早于4万多年前就已经发现了美洲大陆。

当今普遍接受的理论认为,早期人类最早于12500多年前,也就是第四季冰川期间,开始通过连接如今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的冰冻通道由西向东、由北向南迁徙到北美洲和南美洲大陆。

最新发现的人类足印化石被保存在火山灰化石中。得到这一发现的英国古人类学家,在"英国皇家暑期科技展览会"上公布了发现的详细情况。

虽然目前学术界对发现和鉴定方法还存在争议,但是英国学者们坚持认为发现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参与考古的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学者希尔维斯·冈萨雷斯女士称,她与同事2003年在墨西哥东南的一采石场发现了足印化石。

冈萨雷斯认为,从新证据显示,人类最初很可能是"水陆并进"抵达美洲的;也就是说,一部分可能是通过北部的"陆桥",而另一部分很可能是从水上来的。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