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里老外看中国满是漏洞,斑竹竟然还贴在这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ecretion 于 2005-7-06, 14:44:06:

新到里那个老外看中国的文章中满是漏洞,竟然说他朋友没做错.
「两个女孩觉得司机走错路了,….」
我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在北京打车。据我了解,在北京打,,司机一般都会问你从那条道走,因为有时候近的容易塞车,远一点的可能会好些。如果你不知道路,司机就会选择一个他认为不会塞车的道走。你这朋友感觉路走错了,肯定对司机说不好听的了。
「下车后,其中一个穿过了马路。司机开始担心她们可能不会付钱,他用力抓住了我朋友太太的胳膊,虽然她并没有想逃走。实际上,她正准备付车费。」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在车里付了钱才下车的,你这样在车上不付钱,又认为他走错了,而且一个又走开了,司机当然有理由怀疑你不会付钱啦。
「这个司机,一直用力推搡她,」
一个大老爷们一直推搡一个女孩,这不太可相。
「不幸的是,司机的太阳镜划伤了他的鼻梁。这是一点擦伤,就像你刮胡子时血流下来,让场面看上去相当糟糕。」
我带眼镜10多年了,也带这打过篮球,有无数次眼镜在抢球时被打掉,都从来没有不划伤过,顶多掉下去摔个希吧烂。眼镜上没有对人容易划伤的地方,除非非常猛烈。
「我朋友太太的脖子,却在被司机猛烈摇晃后受伤了」
如果你朋友的太太脖子这么摇晃一下就受伤了,你怎么描写别人鼻子划伤说是象刮胡子弄破那么轻巧?
按中国人对老外的心里,司机肯定是迫不得已在这样的抓住你朋友太太的,还是反思一下你自己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