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更多的手榴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ontiConti 于 2005-7-06, 14:38:13:

回答: “手榴弹”医生 由 secretion 于 2005-7-06, 11:56:46:

手榴弹医生还是比较坦诚,能够把他知道的医生收入情况讲出来,很不错的文章,期待他和其他医生能仍更多的榴弹,让人们知道更多内幕。

其实,作为一个游离于核心圈子边缘的知名医生,手榴弹也只能说知道部分事实。在本地人圈子里的游戏规则,他也许很难了解,也无心去参与这个游戏,因此对于医院灰色收入的全貌,他也难以知道得非常清楚。

比如,我有一个朋友在广东,父亲被送到广州中山二院做手术,单是主刀的教授就一次就送了二万块,还不包括打点其他的医生护士,以及请吃饭的钱。

可是,总不能希望那些收了很多黑钱的医生自己爆出黑幕来,说出行内的真实行情来。就象大部分大陆的行业一样,送礼和红包已经非常普遍化,医生自己的这个瘤子属于社会癌症,他们也没有也不能有免疫力。什么时候法律制度完善和严格中立以后,这个癌症才有可能被治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