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就问 恐怕还是先预定立场再发问的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urt 于 2005-7-03, 07:37:52:

从脑筋急转弯,逆向思维的角度,还可以争论一下,否则就没啥继续的必要了。前面的人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以他的第一问为例,他似乎是暗示圆明园防渗不是“真实节水”(因为他自己打了引号,而且承认自己不是专家,所以可以认为“真实节水”是他自造的词)。我觉得这是在钻牛角尖。如果按他“真实节水”的标准,倒是给圆明园盖个大棚比较好,当然前提是政府出的起资,人们接受圆明园变成植物园温室,“环保人士”不会又叫嚷这会带来生态改变。

圆明园防渗工程本来就是在尽可能保持原貌的前提下节水,铺防渗膜就是在这一限制条件下的无奈选择。防渗与不防渗,本来就是两者择优的问题,不能说防渗会有负面影响就加以否定。世界上恐怕不存在绝对无副作用,不带来任何环境影响的节水方法,你这里节了水,别的地方肯定有所损失,如果以别的地方原有的水没有了作为辩论的法宝,那可真就永立不败之地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