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不应该向美国看齐,美国的高工资是以4千多万人没有医疗保险为代价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6-27, 23:32:01:

“特别是美国政府在1965年设立穷人、老人医疗保险以后,更促进了医疗费用的上涨。上世纪70、80年代医疗费上涨的速度均为两位数。2003年,美国的医疗费用占GDP的15%左右,美国人均年医疗费用为5000多美元。美国的医疗卫生投入远高于其他发达国家,但其医疗卫生结果指标,如平均预期寿命、婴儿死亡率均排在发达国家的后列。同时在如此高额投入下,美国仍有4千4百万人口没有医疗保险,占总人口的20%。政府为穷人和老年人提供的医疗保险也是难以为继。一方面是由政府支付穷人、老人医疗保险,医院和患者均有积极性过度消费医疗服务。医院和医生诱导患者过度消费的事件层出不穷,政府防不胜防;另一方面由于政府无法控制市场上不断上升的医疗服务的成本和价格,政府的财政负担越来越重。而任何关于穷人、老人医疗保险的改革(增加税收或者减少福利)都会遭到民众的反对,成为最为困扰各界政府的问题之一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