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BANG与方舟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iHongKuan 于 2005-6-25, 12:20:29:

SHE BANG大家都知道是谁。那个在美国偶像里给中国人丢尽了脸的家伙。他的故事我也不重复了,报导太多了,连方舟子的网站里也有一篇。

SHEBANG的英文名字是WILLIAM HUNG,中文名字我忘了。但我还是管他叫SHEBANG。不仅我,电视上老美娱乐记者也管他叫SHEBANG GUY。

几乎有一阵,FOX的广告里天天没完没了放SHEBANG呲着豁牙,伸着短胳膊短腿过电似的一边跳舞一边唱SHEBANG。

我一看就难受。这不是给咱们中国人丢脸吗?咱中国人长相对不起观众的有的是,象东亚病夫的有的是,二十岁大姑娘嫁六十岁老美的有的是,可是咱中国人有一点老美比不上,自知之明,绝不大庭广众之下没皮没脸把见不得人的东西拿出去现眼。

SHEBANG把咱中国人这点美德也在老美前丢尽了。除了SHEBANG,还有一个哈佛大学毕业的中国女孩。她自我介绍,从小学到高中连续跳级,二十岁哈佛毕业。模样长得还不错,一张嘴,那声音马上让我想起我那95年马自达的煞车,如果那叫唱歌,我的煞车唱的比她强。我现在怀疑哈佛是不是那么好,如果是的话,怎么没教会那女孩子什么是我自知之明。

偏偏就是这个SHEBANG,成了气候,UC伯克利请他为足球赛唱国歌,这回一群CHEER LEADER给他伴舞。美国偶像那帮选手还玩命往上挤争第一呢,SHEBANG的唱片都出了,据说卖了十万张。前两天佛罗里达一场足球又请他去唱国歌,付给他的报酬是一万块美金。一万美金呀,就SHEBANG那张嘴?

如果你再觉得这没什么了不去,就到这来瞧瞧:

http://www.williamhung.net

美国报纸用了一个词形容SHEBANG,TOO BAD AND IT IS GOOD。太差了就好了。翻得再中国化点,物极必反,辩证法呀。

如果说SHEBANG也叫成功,成功秘诀就两条。一是不要脸。第二,不要脸当然不够,那么多不要脸的,包括那个哈佛女天才不都回家睡觉去了,凭什么活宝SHEBANG脱颖而出,这就要特正经,别人都笑掉大牙了,你还要一脸严肃,惊天地泣鬼神似的。

那个特损的SIMON听完SHEBANG唱歌,可能太丧气了,给SHEBANG留了点面子,没损他,只是问,你丫不会跳也不会唱,让我说什么?

"I already gave my best, and thus I have no regrets at all." 众位说说,那种场合下,换了你我,找个地缝钻还来不及呢,SHEBANG却冒出这么句来,拙译尽力而为,无怨无悔,是不是惊天地泣鬼神。就是这句话成就了他SHEBANG。

至此,不得不提我们的老朋友方舟子同志了。这方舟子现象和SHEBANG现象实在是同出一辄。

太坏了,脸皮厚,破罐子破摔,居然摔好了。

方舟子博士后作不下去,换了别人,换个容易点的活完了,社会竞争那么厉害,LOSER也不是你一个。到了方舟子这就成了,现代科研不过都是低级劳动,我不稀罕干。

那你稀罕干什么呢,写报屁股,在海外贴大字报,打假。

诸位看看方舟子下面这段满世界贴的名言是不是和SHEBANG那句尽力而为,无怨无悔有一拼。

学术必须诚实,新闻必须真实,网络必须踏实。他们都应该与虚假无缘。 如果有人不遵守游戏规则,不管地位多高,名气多大,我们都要揭露他。

你能相信这是在学术界混不下去,为了出国不惜造假的人说出来的话吗?

一靠脸皮厚,二靠假正经,方舟子也和SHEBANG似的,混了个脸熟,到处抛头露面。

SHEBANG电视上对着摄像机说,SIMAN,怎么着?弄得SIMON没脾气,说,我宁愿听指甲划玻璃,也不愿意听他唱歌。

方舟子又是出书又是上电视,牛啊,整天进实验室的哥们肯定赶不上。诸位要不服,想消消气败败火,看看SHEBANG就得了。

听歌剧是享受,上马戏团也是娱乐不是?社会有这个需求,既然各位选择唱歌剧,就别和个马戏团的小丑叫劲。

如果各位还觉得方舟子不象SHEBANG,我就再损点,你去比较一他们俩的对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