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伯伯从来不缺乏创新意识-----西瓜要喝牛奶,蜂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妖魔 于 2005-6-25, 08:42:41:

贵族西瓜开价138元 每隔3天喷洒一次花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7:1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 杨伯涵)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记者怎么也不会相信一个西瓜能卖到138元。但这却是实实在在的事实:6月22日,在蒲城农民瞿俊发的瓜园里,一客商拉走了60个“绿色矿泉神瓜”,痛痛快快地付了8280元!

  瞿俊发种瓜已有18年历史了。今年一开春,瞿俊发到县城以北约两公里的翔村乡承包28亩地,潜心种起了他所谓的“贵族瓜”。他每天从30公里外的洛河拉来优质矿泉水浇灌瓜园,坚决不施用化肥。坐瓜时节,每隔3天喷洒一次花蜜,5天喷洒一次牛奶,并订购专门的玻璃瓶子将西瓜罩起来,对每一个西瓜都精心照料。

  蒲城县县长鱼茂胜听说了瞿俊发育瓜的事后,指示县农业局、科技局派专家帮老瞿攻克技术难关。功夫不负有心人,瓜熟蒂落时,瞿俊发的“绿色矿泉神瓜”开价就卖138元!如今,5000个“贵族西瓜”已经卖完。某四川客商是老瞿的老客户,他告诉记者,老瞿的西瓜到他们那里,主要是作为高档礼品西瓜出售,根本就不愁销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