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兄似乎习惯了高瞻远瞩义正词严的骂大街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自如 于 2005-6-22, 12:50:24:

回答: 象你这样的梅毒烂疮在哪儿都害人 由 葛观 于 2005-6-22, 12:05:30:

旁观者如我拜读之后,对骂街词汇和方式的了解确实有所增进,但对於葛兄愤怒的原因仍然莫名其妙。

中国有不少教授签了9个月甚至12个月的诸如长江学者之类的full-time contract,花费中国科研的大笔金钱,却仍然主要在美国做研究,一年飞回去几次,出文章挂一下国内人的名。这种人对於中国的科研有好处吗?

中国的有些单位因为能借其名拿到钱出文章,当然也会有象上次科大那样把22天当一个月算的积极辩护。但是从中国的科研整体来看,这些钱花在身在中国本土老老实实做研究的人身上对中国的科研不是更有利吗?

如果只是按Consultant待遇或是Summer Contract,那就无可厚非。问题是不少人拿得钱签的合同是按FULL-TIME算的。他们不仅浪费了中国本来就宝贵的科研经费,对於那些安分守己做研究的本土科学家也是一种变相的打击,海外科学家回国作Part-Time顾问的也会因此而互相攀比,竭力以Part-Time的劳动获取Full-Time的待遇。

一个人当然可以身兼数职,似乎毫不费力的拿大把大把的钱,这样的“能人”海去了。问题是中国是否就应该把一个又一个Full-time合同的金钱和资源拱手赠与这些根本不可能付出与之相称的Full-time劳动的“能人”呢?有人喜欢整天琢磨温拿卢瑟,以我看,这样做下去,中国的科研事业就会变成最大的卢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