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族追求香港獨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張三一言 于 2018-10-28, 04:41:17:

香港民族追求香港獨立

張三一言

居住在香港這一地方的香港人是香港民族。
香港人應由血統,應由歷史,應由民族意願,應由政治現實,應由利益和權利,事實已經形成一個與世界上其它民族,例如英格蘭民於、太和民族、朝鮮民族、越南的京民族、馬來民族…沒有區別的民族。香港民族要建立獨立的香港國;這一事實是人們說的港獨。

[一] 事實存在香港民族
有香港民族,港獨的勇者是香港民族黨
香港人有沒有香港民族意識和香港民族身份認同?
香港人被納入同一國家內。從前,香港人都認同廣東人身份,區別北方人,稱他們為“撈鬆”;認同廣東人,追根起來就是南越人。1842年,《南京條約》之後200年走上與廣東不同的發展道路;這約二百間,形成了香港人獨特身分認同:香港民族身份認同;這身份認同更明顯地具有區隔北方中國的含意。今天的香港本土和港獨是香港民族身份認同的堅定人士;他們不認同中國人身份。在維護香港自由保衛香港爭取民主而與北方專制獨裁鬥爭的政治現實中產生獨立意識,遂有香港獨立思想,跟著有香港獨主運動;其代表者是香港民族黨。
香港人的獨立意識是完整的:有香港民族身份認同,有獨特的香港粵語,有不同於北方大陸的正體字,有共同的利益和心理狀態。特別突出的是有獨特的香港文化,有獨特的歷史,有獨特的歷史發展,有獨特的社會,有獨特的經濟及法律制度,過著不同的生活方式,擁抱著不同的價值。以上所說的獨特,是指獨特於北方中國;這一獨特把香港與中國區隔開來;這個區隔突顯出香港人是與大陸胡漢民族不同的香港民族;這一獨特促使與大陸區隔的香港民族產生獨立意識,這就是港獨。

[二] 香港人由認同是中國人到否定是中國人
在香港本土和港獨產生之前,很多香港人同時具有中國人身份認同、廣東人身份認同、香港人身份認同;多重認同並不矛盾。
香港人雖有強烈的港人意識,但不會抗拒中國人的意識。彼時的廣東人香港人沒有漢民族和南越民族的認知,只是籠統地自視為中國人或漢人;
共產黨共於極權制度中央高度集權和直接管治的本性,必然要消解香港人的香港身份認同。為達到提升國家的身分認同目的,共產黨用國家權力壓制香港人的身分認同。於是,本來沒有矛盾的香港人的身分認同與中國人身份,被共產黨製造出矛盾。或者這樣說:共產黨在大陸分裂建立偽國以後,特別是到了香港雨傘革命之後,共產黨全力打壓港人的民主訴求後,香港人身份認同與中國人身份認同才出現嚴重的矛盾。
在共產黨禁絕香港人真民主真普選,港人意識受到極大壓制,更嚴種的是在香港人感受到香港民族有被同化甚至被消滅的危機,因應建設民主香港,因應避免香港民族被滅亡,香港人以獨立建國隔離中國,為民族救亡、自保,以獨立保障香港民主建設和發展;於是產生香港獨立意識。
從反面看,如果共產黨真心在一國兩制下按基本法實行真普選,港獨意識沒有出現的機會。正是因為共產黨不准香港真民主,所以,為港獨意識的出現提供土壤和理由。於是,香港人由認同是中國人到否定是中國人;港獨遂成氣候。

[三] 香港民族之勇者:香港民族黨
共產黨真理部新華社新聞報道:“港澳辦堅決支持:維護國安法治應有之舉”;這新聞是由親共喉舌發出。實情是,共產黨的確和當然支持其下屬政權禁絕倡導港獨的香港民族黨。但是淡化了,也失實了:把共產黨指使其下屬權力作為說成支持。
共產黨禁了香港民族黨之後,民族黨網頁亦停止運作,而租出單位給民族黨做會址的業主,則為免麻煩要解除租約。
因為香港民族黨是香港民族之勇者,所以,香港民族黨首當其衝被共產黨禁止,是這個黨的光榮,也是香港民族的光榮。
人們估計,共產黨禁制香港民族黨,隨後極可能禁止香港本土政治組織,繼續禁止其它港獨政黨;香港眾志將首當其衝;香港維權、香港民運也會遭殃。
人們可以想像,其後果是將香港民間反對力量悉數打入地下;到時會出現暗在地下的香港人和明在臺上的土共鬥爭。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表示,面對政府打擊,港獨組織料未來發展趨向地下化。今天的香港民族陣綫就給人們看到,除了已畀人擺咗上枱面嘅梁頌恆,其他作唗都不露面,這已經是半地下黨狀慴了。
這一新魕爭形式會如何發展,讓未來事實給答案。

[四] 共產黨無法消解香港民族
即使獨立意識產生了,若壯大不了,在強大中央權力打殺下,會無聲無息地被熄滅。現在香港的實況是:共產黨不能撲滅香港本土和香港獨立思想、組織和運動。
共產黨的打壓反而刺激起強烈的反抗意識,這反抗意識經廣泛擴散,又受到香港人接受,還積極或消極地抗拒中國國家意識,遂產生香港獨立意識;於是有港獨政黨,有香港獨立建國運動。
共產黨殖民香港之後,竭盡全力(收買兼高壓打殺)消解香港人的民族意識:把香港更緊密地與大陸融合,推行中港一體化,力圖大幅縮減大陸和香港二者的差距;把大陸的制度、生活方式及價值灌給香港,減弱港人意識。但是失敗了。經過反廿三條、反高鐡、反國教、佔中、雨傘、本土運動及旺角事件,香港人的身分認同的勢頭不減反增,特別是以大學生為代表的在年青一代,只認同香港人身份,不承認是中國人。
[港獨-香港復國之十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