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圖騰獅子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張三一言 于 2018-10-26, 23:19:23:

香港圖騰獅子山

張三一言

甚麼是圖騰?
圖騰,是迷信崇拜對象。
圖騰,是拜物教的崇拜對象;崇拜圖騰是一種原始拜物宗教。
古人應然地迷信某些自然物、人造物,如動物、山河、石塊、木片、樹枝、弓箭等具有靈性的有超自然能力,是神或他們祖先靈魂的載體,是他們的保護神,是他們氏族的徽號或象徵;所以,把它當作神來崇拜。
列舉幾個民族圖騰供參考。
中國圖騰漢族:龍
越南圖騰:龍
老撾圖騰:亞洲象
柬埔寨圖騰:柬埔寨水牛
俄國圖騰:北極熊
英國圖騰:獅子
美國圖騰:白頭鷹
日本圖騰:貓頭鷹
朝鮮圖騰:千里馬
韓國圖騰:東北虎
蒙古圖騰:草原狼

[一] 香港人的圖騰
大多數香港人會認定:獅子山。
獅子山(英語:Lion Rock)是位於九龍和新界之間的一個地標性著名的山峰,為九龍群山之一。獅子山因為形狀以及外貌像似一隻獅子而得名。
圖騰是迷信,古今中外的圖騰都是被視作神而被崇拜;香港人的獅子山圖騰不是基於迷信,沒有香港人迷信崇拜獅子山;而是基於理性,以之象徵香港的民族性,以之作為香港精神的表徵物。
香港人叫它做獅子山精神:奮發圖強的精神。獅子山精神表達了上一代青年的壯志豪情。

[二] 今天香港正需要獅子山精神
獅子山精神是不是已經只淪為一種懷舊的符號?
非也。
獅子山精神是香港人不認命精神,是刻苦耐勞拼搏向上的精神,是香港共同體同舟共濟的精神。
今天,事實上,面臨北方的打殺,共產黨一黨專政魔爪籠罩獅子山。香港人認命嗎?不認命,因為香港人有獅子山精神。獅子山精神必然會在新形勢下展現出來。
獅子山精神激勵香港人自強不息,堅強鬥志,勇於對命運拼搏,開創新路;人們看到的新路是香港本土自決之路、香港獨立之路。這是新時代、新形勢下展現出來的新獅子山精神。

[三] 獅子山宣示香港人心聲
香港人的訴求是甚麼?香港青年的心聲是甚麼?
除了集會遊行緒上發聲之外,榦之顯眼的是獅子山巨幅直幡:《我要真普選》標誾。
一群香港蜘蛛仔攀上獅子山,掛上巨型“我要真普選”直幡;相阷照片在緒上瘋傳,震撼全港,發起人更拍片解釋,指是要展琭真正的獅子山精神。
這是新形勢下重新演繹的“獅子山精神”!
天生獅山必有用;為香港人所用,用以抗拒侵犯香港利益人權利權力的外來勢力。

[四] 預想獅子山明日的宣示
獅子山掛出《我要真普選》直幡,是今日香港人心聲的宣示。明天,獅子山會宣示甚麼?
人不是神,不能給出準確實然答案,但是可以給出心願,給出應然(願然)的答案:明天,香港人會看到:獅子山掛出《香港要獨立》直幡;後天會看到獅子山掛出《熱烈祝賀香港獨立》直幡;當然也可能掛出《民主中國萬歲》直幡;《兩岸統一的中華民國萬歲》直幡。

[港獨-香港復國之十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