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关键错误是以为统一才是文明, 把政权与文明化等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都是我不好 于 2021-05-13, 01:24:30:

回答: 这个司马南也太恶心了 由 Zzz 于 2021-05-12, 03:31:15:

最早的印度河谷文明确实比夏朝(如有)早了1千多年,有充足的考古证据,只不过没有流传下来,其文字无法破译。虽说主要在今巴基斯坦,其创造者是今天南亚黑肤色土著族群(印度低种姓者)的先人。

白肤色的雅利安人入侵并占据优势地位,逐步形成印度教文明,绵延至今。

以上是古代印度文明的主干,其它是枝节。佛教在印度看来不过是印度教不起眼的分支,中国人拿佛教历史来评印度,是真正的一孔之见。

李约瑟把中国拔高到四大文明古国里,如果质疑时间更早的古印度,中国往哪里摆?

以考古发现为准,夏朝去和古希腊比都勉强。历史上欧洲绝大多数时间都不是统一的,古希腊最早也最为典型,可谁能质疑古希腊和欧洲文明的灿烂辉煌?

哦,何新是不承认希腊文明的。司马南既是方舟子的朋友,又能把何新的观点当宝,真是分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