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家族显然不是中国人:​​​避惹回民反感 中国央视广告禁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8-09-29, 12:50:25:

​​​避惹回民反感 中国央视广告禁猪
(新加坡)新明日报 (2007-01-27)

  (综合电)猪年即将来临,但中国中央电视台本周收到上级的“禁猪令”,今年不得播出与“猪”有关的广告,以免引起中国国内信仰回教民众的反感,以维护民族及宗教之间的和谐。禁令发出后,雀巢、可口可乐等公司措手不及,要临时抽起准备出街的贺岁广告。

  雀巢公司原计划播出以微笑的卡通小猪为主角的电视广告《猪年快乐》,雀巢发言人表示,他们将按照政府部门的要求对广告内容作出相应改动。

  可口可乐公司表示,它们原计划播出两套贺岁广告,其中一套就是小猪。他们将按计划使用小猪广告,但只在没有大量回教观众的地方电视台播出。

  据称,广告中不得出现猪的卡通或传统剪纸等影像,或者“金猪贺岁”、“猪年快乐”等旁白。

  中国目前约有860万信奉伊斯兰教的回民。中国汉人及回民过往曾因为“猪”而发生过一些冲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