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说我无法击败计算机跳棋,是指无法设计对计算机跳棋的证伪实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7-01, 20:45:25:

回答: 现在谈香港为时已晚。纠正脑和智力研究中的错误和诡辩才是未来的关键 由 scott 于 2020-07-01, 09:31:18:

我不认为计算机跳棋有什么问题。当然实际上我也没有研究过计算机跳棋。

但AlphaGo Zero有问题。

我开始构思计算机围棋实验的时候,Deepmind还没有成立。

Deepmind是2010年成立的。后来我在Linkedin的一些AI讨论群组谈论我的智力理论,并遇到过一些Deepmind的工程师、谈过把计算机围棋作为重要目标。

Aja Huang说2014年Deepmind被Google收购后才开始计算机围棋项目:https://zhuanlan.zhihu.com/p/27178788

实际上,AlphaGo成名前,我就看到过消息说Facebook在开发直觉型计算机围棋,而且进展惊人。

所以,我设计计算机围棋实验,并不是针对Deepmind。只是我设计的第一轮实验需要对最强的计算机围棋。现在一般认为AlphaGo Zero最强。

而Deepmind又应该为Nature杂志上AlphaGo Zero论文的superhuman performance宣称提供证据。我建议他们按Deepmind的测试方法提供AlphaGo Zero跟顶级人类棋手和其它计算机围棋有让几子、几目的差距。

如果其他人能开发出明显比AlphaGo Zero强的计算机围棋,我可以用更强的计算机围棋作第一轮实验。

我认为智力科学研究关系到思维方法是否正确,关系到未来的教育和研究,比政治更重要。我不愿参与政治。我已经不是中国公民,更不愿意谈论中国的政治。

别人要谈政治,请便。但我不会参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