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地把问题分析清楚,才可能公正分配研究资源。徐道辉教授辞职是个深刻教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6-25, 11:23:17:

回答: 我设计可操作的证伪实验方案,不是空谈。拥有资源的人才能do it、应该do it 由 scott 于 2020-06-25, 01:49:55:

做实验前、实验中间、实验之后,都应该仔细分析。

做研究,不好好分析,光嚷嚷do it,能行吗?

我认为人的智力在很多方面是不可比的。所以我提出的研究AlphaGo Zero问题的三种方法,我自己只采用第三种方法。

而且这第三种方法最重要。如果Alphabet/Deepmind愿意做AlphaGo Zero实验,前两种方法不做也可以。

波音737 Max、最近提起的波音777X,以及无人汽车,都关系到公众安全,是交通部赵小兰部长遇到的麻烦事。

我是建议从简单的计算机围棋入手研究,可以更好地控制条件、分离各种因素,研究相关智力原理和模式的不稳定演变。

不研究围棋实验,研究跟智能交通技术关系不大的各种语言智力也是重要课题,是我的本业和主要研究方向。不过也需要些资源。

不公正分配研究资源,我就无能为力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