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数学中,不可计算数、不可定义数都无法用程序来计算。所以要研究语义和结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5-08, 04:25:41:

回答: 说明使用不同的语言会导致不同结论,是严谨的语义分析。不加说明而偷换概念则是诡辩 由 scott 于 2020-05-08, 03:58:11:

科学严谨性依赖于如何使用无理数和语言。语义研究则关系到对错的分辨和诡辩的处理。光有计算的数学是不够的,还需要结构的数学。

我的智力理论和练习题,都把无理数的语义和结构作为研究重点。

zhangqq他们把水搅得很浑,我在上面把讨论的来龙去脉理得比较清楚了。

科学是需要无理数,还是不需要,或者学术界对此并不清楚?这个问题跟科学有关,所以我才想请在科学上比较有权威的 Gerard't Hooft 教授和 Robbert Dijkgraaf 教授牵头讨论、解答。他们应该也都是有薪水和研究经费的。

我设计对AlphaGo Zero的实验,是因为Nature上发表的论文宣称AlphaGo Zero有superhuman performance,却没有提供相应证据。

我不但不领薪水和研究经费,而且受压制和排挤。2012年初,我想把我关于无理数语义的想法逐步写下来,在arXiv存档,拿到一个文章的id用作我文章的知识产权保护,但被拒绝了。

所以,谁领薪水和研究经费,谁作解答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