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错误不纠正,说教就没有用。Leukotomy、AlphaGo Zero的superhuman宣称、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4-12, 21:06:02:

和Demis Hassabis的a meta solution to any problem这些错误不纠正,诡辩正在学术界蔓延。其他方面的问题,就更严重了。

有了哥德尔定理,就知道数学有本质问题,a meta solution to any problem是不可能的。计算机,包括量子计算机,只是数学的子集。在人工智能时代,原来的小概率问题还会因为自动机制会演变成大概率问题。

AlphaGo Zero的superhuman宣称,根本就没有相应的证据。AlphaGo Zero并不是最优解。它不需要人类专业围棋知识就可以击败人类顶级棋手,当然也会有其他人类不需要人类专业围棋知识就可以找出AlphaGo Zero的问题。

至于Leukotomy,这么严重的错误不纠正,还有人好意思来说教?

靠小圈子里的人互相吹捧,小圈子外的人指出错误当作没看见。这种小圈子里的所谓不同信仰的对话,根本就是演戏。

至于用捕风捉影、含沙射影的方式来扭曲事实,诬蔑、陷害别人,就更卑劣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