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找了两条出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ist 于 2020-04-05, 13:23:01:

回答: Care to share? 由 silxirt 于 2020-04-05, 13:01:13:

医学界本身也存在完全对立的看法,直到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流行病专家尼尔·弗格森团队的研究报告做出了令人恐惧的预测之后,英美两国政府才改变被动的应对策略。这份研究报告警告,如果英美两国不积极应对,英国将会有超过50万的人死亡,而美国将有220万人死亡。即便如此,牛津大学的研究团队在此之后还是得出截然不同的结论,认为新冠病毒在英国已经传播了一个多月,大约一半人口已经获得了实质的群体免疫能力。

-- 尼尔·弗格森早就发表了预测。欧美政府的应对策略和这个预测的发表没有什么必然的关系。当然,预测本身具有一定的道理。再说,谁都可以预测一下。


在任何一场公共危机发生的时候,政府是不可能靠屏蔽信息来阻止危机的蔓延。恰恰相反,这只会造成危机的进一步恶化。即便在上个世纪的苏联时代,对切尔诺贝利核泄露的隐瞒最终给人类带来了一场世纪大灾难,更何况我们已经身处社交媒体如此发达的时代!

-- 切尔诺贝利核泄露和苏共的隐瞒并没有带来“世纪大灾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