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为什么是抓捕蝙蝠造成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20-04-03, 10:18:26:

根据病毒出现之前相关报道自从SARS 以后,武汉成立各种病毒试验室,很多都在研究冠状病毒。其中最出名就是石正丽团队。另外还有一只与石无关的,专门抓捕蝙蝠用于科研的团队也很有名,为首的叫田俊华。


1.根据田俊华,还有石正丽的抓捕团队描述,抓捕蝙蝠最危险的就是接触到蝙蝠的排泄物或者被蝙蝠反抗时咬伤手。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如果队友有不适在回武汉后会自己在家隔离。

2. 根据他们描述,一般是抓捕蝙蝠获取样本,然后释放蝙蝠。而他们主要抓捕的对象,因为石正丽的成果就主要在中华菊头蝠。就是新冠病毒的源头宿主。

3. 根据报道 2018年 2月 石正丽团队在云南蝙蝠抓捕的周边村庄已经发现村民感染了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非SARS)。石正丽并就此发表了论文汇报了此事。该肺炎症状为:无明显症状,抗体检测接近SARS的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不出来。(听上去耳熟吗?)石正丽认为这些村民的感染是因为接触蝙蝠造成。

4. 根据石正丽的描述,冠状病毒在蝙蝠身上变异剧烈,很容易就“溢出”到人。
而我这里要说问题不是石正丽抓捕蝙蝠。注意我要强调不是说石正丽一家抓捕蝙蝠出事了。不是的。

我要说的是武汉大大小小各病毒实验室,从P4 到P2 实验室,都组织自己的团队去抓捕蝙蝠。为的就是使劲往冠状病毒研究上灌水发论文。


那么你说为什么没有中间宿主,且只在武汉一地开始爆发还有啥奇怪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