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封人越多。真的是很明显,我从很早很早就说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20-04-02, 22:54:51:

意大利,西班牙,纽约 ,洛杉矶。

社交隔离的想法有严重问题。没有隔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恰恰相反,让人呆在家里其实就等于与2~4人24小时呆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之前武汉就是一人得病,全家死。

而如果仅仅是家庭被灭也就算了,但是每个家庭又不能完全隔离,他们都有公共交换的地方。比如符近的超市,送货员,其他公共封闭设施。

我记得最早就是日本邮轮时我提出的。之前我是看武汉演员全家灭,很多人都是全家团灭,我就觉得不对。大家都说日本邮轮是全封闭环境,其实这么说不对。如果你们坐过邮轮就知道,邮轮的空调系统和飞机差不多。飞机是新风系统,邮轮是混合新风或者新风。为什么混合新风呢,就是为了保温,可能采用混合新风。但是混合新风一样是安全的。也就是说,其实邮轮是新风系统。

那为什么会出现严重感染,甚至大家现在有了共识,邮轮上出现感染,就一定要疏散。之前是没有这个共识的。

日本最初的计划很清楚,邮轮上每个家庭都被强制控制在自己房间里。一日三餐由船员送上门(邮轮本来就有送餐服务,大家玩过的话,所以人手上不是问题。),每天允许轮流上甲板走动。甲板其实很安全,大家知道甲板上那风,病毒上去直接消散。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结果很糟糕。为什么呢? 首先是1人得病全家灭。邮轮的房间,比我们平时居家的房间还要糟糕。就是一间,除了卫生和淋浴被隔开,就一个狭小的房间。所以1个人感染全家灭在那里简直是最理想的培养皿了。虽然人与人接触少了。但是家庭与家庭不可能完全隔绝,他们还是有一些室内环境,比如走廊,通道,送餐员。虽然这些原本传染概率很底,不过你把本来的感染通过家庭传染而迅速放大三倍,四倍以后,那些地方传染的概率既然也是飙升。而新的被感染者被封闭在自己房间里和家人一样又成了快速的病毒培养皿。

所以没多久日本邮轮上感染数就飙升了。


封城存在同样的问题,只是没有日本邮轮那么典型。我一直说隔离才是关键所在,虽然老方吐槽过方舱,那是因为方舱混合进无症状进去了。对于有症状的,隔离就是保护人群。武汉的数字是从方舱以后,而不是从封城戴口罩以后。

当然我也不反对居家隔离。但是防疫的关键是隔离,是隔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是隔离!不是居家,封城,戴口罩。这件事情全世界各国做的不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