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口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20-04-02, 21:36:32:

似乎这里在国外的绝对没有我们在国内的对于戴口罩有更好的理解。我来说说口罩吧。

口罩的舒适度和恐慌。

很多人跟我说他们戴着口罩其实没什么,有跟我说自己很注意了。8小时都没碰过口罩和脸。

那位显然是夸张了,这是不可能的。不过我确实发现,当人出于恐慌中,口罩带来的不舒适感就降低很多,相反带来心理安慰感,会让他们觉得戴口罩更有安全感。

不过,不舒适还是始终伴随的。如果是N95口罩,那就不要说了。无论你心理如何安全,没多久氧气就不够了。我这里有朋友是头晕了开始脱N95口罩,头不那么晕了就继续戴回去。


无论心理安全感怎样,没人可以坚持长时间戴口罩。这里长短大约也就是半小时左右。半小时内你的口罩必然歪,必然会去用手调整接触口罩和脸。

而随着时间推移,口罩的佩戴情况就完全不行了。因为确实不舒服啊,恐慌其实也是个心理过程并不持续太久。所以即便如此,我身边的中国人现在戴口罩也是7零8落的认真不认真的。

我是一开始绝对支持戴口罩的。但是随着戴口罩的认识,我开始反对戴口罩。因为我自己干不了。不能认真的长时间的戴口罩。所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