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迎,失迎,真是骆远志驾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3-18, 20:57:37:

回答: 童年乐园 由 luotuo123456 于 2020-03-18, 20:02:41:

恕我愚钝,我少年时没有你那样多的想法。

我有记忆是从一个乡镇开始的。小学初搬回老家,一个稍大一点的镇,其实还是小镇。但我已经适应很困难了。

小时候很孤独无聊,只有翻来覆去看几本老书。高中时去县城读书,顿时觉得眼花缭乱。

长大后话说不清,行动不利落,一不小心就会招来鄙夷的眼光,天生就是个被统治阶层。只能做些研究。跟着别人做研究还不行,只能自己找些新的问题来研究。

新领域的问题,需要跟人争论对错,很容易被人当作要向统治阶层挑衅而受打击。

你《对佛教的简单质疑》中说的自洽,可以包含很多不同含义,包括形式逻辑、历史逻辑、心证、瓦格纳音乐中的“真实”等等。这些相互之间区别很大,很容易搅成一团乱麻。

所以,抽象思维和工程、金融的能力,是有很大不同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