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禽兽:上头下命令,一定要开中药;而且,还要搞排名,中药用得少了,还要被批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20-03-18, 19:24:36:

https://m.weibo.cn/detail/4483635061642652

窗含西岭雪8923
昨天 01:16 来自 iPhone 8 Plus
经常关注官媒关于中医抗疫的报道就能知道行政力量的强大了。//@李微敖:“参与率”!!!嗯,白开水的“参与率”应该远远高于中医药的“参与率”,接近100%!——事实上,我在武汉经常听医生“吐槽”:上头下命令,一定要开中药;而且,还要搞排名,中药用得少了的医院、医疗队,还要被批评……

@人民日报: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湖北地区中医药参与率达91.05%#,#湖北以外中医药参与率96.37%#】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介绍,全国除湖北以外的地区,中医药参与救治的病例占累计确诊病例的96.37%,在湖北地区中医药的参与率也达到了91.05%。中医药作用的发挥还体现在疫情的整个过程中,包括预防、治疗和康复的全过程。 人民日报的微博视频

2139
3413
2.9万
转发14评论45赞96

头雁秋来南飞
黑中医也没用,政府不想把病人治愈?中药没用,政府会强力推广?政府想害人?有脑子的,也不会相信黑中医的话
恭Taugast:政府上世纪还推广气功呢,这么灵丹妙药这个时候不发全世界国难财?你中这么善良?中医强绑上爱国主义,呸,不要脸。

曾几何时kjtt:你确定?

共12条回复

3-18 01:2017

讨虏大司马
浪费钱搞科技倒退,呵呵
昨天 17:27

执夷丶
我也不咋信中医,不过我可以赌这个姓李的是瞎编的
3-18 02:303

哲寒的小窝
任何事情,没有必要强求观点统一。因为自己反中医,所以变成无脑反?武汉这节骨眼,谁敢那么脑残任由“参与率”来折腾?我不是中医粉,相反我还被中医坑过,但是我看中医也不是无脑喷。这就跟反极端一定把握好度,不要变成极端反一个道理。
昨天 08:553

希望是一个平安的人
草菅人命
昨天 08:322

UNICORN6666666
卵用没有,浪费时间浪费钱!很多还能造成肝损肾衰!反智没救了![拜拜][拜拜][拜拜]
昨天 13:32

海省海市海民
@_你总是听一首歌
昨天 13:25

幽默君旅游靓景集
看你整天黑中医只是停留在键盘上的说服力是远远不够的!你如果是真心反中医黑中医的,就应该主动地感染新冠病毒,然后使用白开水或者纯西医西药来治疗,治疗好了不就比你现在整天只靠键盘来黑中医有力万倍了!
渔巷子:也不用西医,用现代医学不就行了。

幽默君旅游靓景集回复@渔巷子:你说的现代医学,包括中医以及中药吗?

3-18 02:496

涛声1975
又是听说,你这么能听说,怎么不跟方方似的写个“听说日记”
3-18 06:512

___Alone独自25898
中医有效果不就用中医,不是西药💊才能救得活人的,你发的这帖的意思就是中医无用病了一定要用西医西药不然全部救不了
3-18 02:014

红火rm
这许多年来以打击非法行医的名义捏死了无数中医,国家应该加大力度保护、传承中医,制定符合中医发展的法律规章
1小时前

非洲沙漠军团
反绿是本质。不要忘记了
昨天 23:401

墨彩秋华
又是一个方方?你朋友传来满地手机照片呢?朋友圈照片总该有吧?//@李微敖:“参与率”!!!嗯,白开水的“参与率”应该远远高于中医药的“参与率”,接近100%!——事实上,我在武汉经常听医生“吐槽”:上头下命令,一定要开中药;而且,还要搞排名,中药用得少了的医院、医疗队,还要被批评……
昨天 19:051

subingla
中医是避免轻症转化为重症,减少炎症风暴产生。如果没有这个疗效,政府是不会推的。具体可以对比全西药治疗和中西结合治疗两者的重症转化率!
昨天 12:081

韩山1995
反黑绿赞同,反中医就恶心了。
讨虏大司马:医学本来就要严谨

渔巷子:什么叫反,医学本来就是要科学严谨。

共3条回复

昨天 09:504

jsj443100
疗效好,自然会主动用吧
3-18 06:431

超级阿訇摩诃末
我感觉中医对病毒性疾病的处理思路是很先进的:都是自愈的,你把眼光盯住病因没用,所以我不管你病因,死死盯住身体变化,我的治疗就是针对身体而不是生病的原因。针对身体变化采取对策,是可以在长期实践中靠经验总结获得。
超级阿訇摩诃末:我相信中医,是自己的经历。我曾长期受三个病的折磨:鼻炎、胃溃疡、肚皮发冷。进出各大医院,花钱和精力无数,毫无效果。最后都是中医治好了。

共3条回复

3-18 01:513

思曰荣
并非如此,从张仲景提出首用麻黄桂枝后,呼吸道传染并就再未给中国造成重大人口损失。这确实是个值得研究的问题。
3-18 01:268
发表评论


菌阁清梵
//@幽默君旅游靓景集:只停留在键盘上的说服力是远远不够的!你如果是真心反中医黑中医的,就应该主动地感染新冠病毒,然后使用白开水或者纯西医西药来治疗,治好了不就比你现在整天只靠键盘来黑中医有力万倍了!//@窗含西岭雪8923:经常关注官媒关于中医抗疫的报道就能知道行政力量的强大了。
8小时前

墨彩秋华
又是一个方方?你朋友传来满地手机照片呢?朋友圈照片总该有吧?//@李微敖:“参与率”!!!嗯,白开水的“参与率”应该远远高于中医药的“参与率”,接近100%!——事实上,我在武汉经常听医生“吐槽”:上头下命令,一定要开中药;而且,还要搞排名,中药用得少了的医院、医疗队,还要被批评……
13小时前

讨虏大司马
回复@韩山1995:医学本来就要严谨//@韩山1995:反黑绿赞同,反中医就恶心了。//@窗含西岭雪8923:经常关注官媒关于中医抗疫的报道就能知道行政力量的强大了。
14小时前

讨虏大司马
浪费钱搞科技倒退,呵呵//@窗含西岭雪8923:经常关注官媒关于中医抗疫的报道就能知道行政力量的强大了。
14小时前

OnlyforXi个站
//@反高_潮:中药参与救治 明显的忽悠脑残行为 大家自行鉴别脑残//@李微敖:“参与率”!!!嗯,白开水的“参与率”应该远远高于中医药的“参与率”,接近100%!——事实上,我在武汉经常听医生“吐槽”:上头下命令,一定要开中药;而且,还要搞排名,中药用得少了的医院、医疗队,还要被批评……
16小时前

反高_潮
中药参与救治 明显的忽悠脑残行为 大家自行鉴别脑残//@李微敖:“参与率”!!!嗯,白开水的“参与率”应该远远高于中医药的“参与率”,接近100%!——事实上,我在武汉经常听医生“吐槽”:上头下命令,一定要开中药;而且,还要搞排名,中药用得少了的医院、医疗队,还要被批评……
16小时前

简单就好2019j
//@幽默君旅游靓景集:看你整天黑中医只是停留在键盘上的说服力是远远不够的!你如果是真心反中医黑中医的,就应该主动地感染新冠病毒,然后使用白开水或者纯西医西药来治疗,治疗好了不就比你现在整天只靠键盘来黑中医有力万倍了!
21小时前

Dashing-K
//@窗含西岭雪8923:经常关注官媒关于中医抗疫的报道就能知道行政力量的强大了。//@李微敖:“参与率”!!!嗯,白开水的“参与率”应该远远高于中医药的“参与率”,接近100%!——事实上,我在武汉经常听医生“吐槽”:上头下命令,一定要开中药;而且,还要搞排名,中药用得少了的医院、医疗队,还要
23小时前

手摇社会
//@窗含西岭雪8923:经常关注官媒关于中医抗疫的报道就能知道行政力量的强大了。//@李微敖:“参与率”!!!嗯,白开水的“参与率”应该远远高于中医药的“参与率”,接近100%!——事实上,我在武汉经常听医生“吐槽”:上头下命令,一定要开中药;而且,还要搞排名,中药用得少了的医院、医疗队,还要
昨天 07:32

天河饮马客1
//@窗含西岭雪8923: 经常关注官媒关于中医抗疫的报道就能知道行政力量的强大了。//@李微敖:“参与率”!!!嗯,白开水的“参与率”应该远远高于中医药的“参与率”,接近100事实上,我在武汉经常听医生“吐槽”:上头下命令,一定要开中药;而且,还要搞排名,中药用得少了的医院、医疗队,还要被批评
昨天 05:21

幽默君旅游靓景集
看你整天黑中医只是停留在键盘上的说服力是远远不够的!你如果是真心反中医黑中医的,就应该主动地感染新冠病毒,然后使用白开水或者纯西医西药来治疗,治疗好了不就比你现在整天只靠键盘来黑中医有力万倍了!//@窗含西岭雪8923:经常关注官媒关于中医抗疫的报道就能知道行政力量的强大了。
昨天 02:49

思曰荣
并非如此,从张仲景提出首用麻黄桂枝后,呼吸道传染并就再未给中国造成重大人口损失。这确实是个值得研究的问题。//@窗含西岭雪8923:经常关注官媒关于中医抗疫的报道就能知道行政力量的强大了。
昨天 01:26
发表评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