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色目人统治中国人。顶层设计,人要换种:全省首批外籍议政会代表在义乌产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20-03-06, 03:57:32: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amp=1583488045&ver=2200&signature=1mrYHNTDkr5xwVBNUJNnnqDeIK7gkWp2fy0uHxeJtJ4i*Kn4ws7GCiaWt6TufGOLynq5QdiOPopFbwW1ioIYIJNAlYJ*HCrGnVDbQdP-sXGWE3u6GeXFmcHvTyt8FZqS&new=1


全省首批外籍议政会代表在义乌产生
YiwuInternationalFamily 2019-04-18

4月17日下午,义乌市人大常委会稠城街道工委在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了一场特殊而隆重的聘任仪式。在义土耳其商人奥兹坎、巴基斯坦商人阿酷等5人经街道人大工委聘任,正式成为稠城街道人大议政会特邀代表。经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确认,此举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例。

  “我是一个外国人,我热爱中国。来到义乌19年,勤劳又热情的义乌人让我早已将义乌当成家。我了解义乌,懂得义乌,更愿意为她的发展作出贡献。”说着一口流利汉语的阿酷,在会上这样表达他对义乌的热爱。正是这种热爱推动着阿酷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法律,成为名副其实的“义乌通”。会说义乌方言的阿酷经常调解本地群众与外国客商之间的纠纷,赢得群众高度认可。热心公益事业的阿酷在担任巴基斯坦商会会长的同时,还承担了义乌人民法院调解员、“一带一路”调解员等工作。如今成为了议政会特邀代表,更让阿酷感受到对义乌的一份责任。

  在义十年的特邀代表奥兹坎来自土耳其。很长一段时间来,奥兹坎都在致力于助推义乌融入“一带一路”发展。他将土耳其品牌餐饮MADO引进义乌,并积极建议促成义乌与Kahramanmaras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十年来,我见证了义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这里得天独厚的经商环境给了我财富,但我与义乌的交流不局限于商业,还有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义乌已经不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而是新的故乡!”

  据悉,本次聘任仪式除吸纳外籍人士为议政会代表外,还吸纳了麦麦提艾利、亚森等2名维吾尔族人士和1名会计事务所专业技术人员。这是市人大在基层民主建设上的一次大胆探索,是义乌市人大议政会制度扩容提档的重大举措,具有标志性意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