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爆发,慈善暴富,地主继续收租子。显然,伪共还乡团的支柱产业抗风险能力最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20-03-11, 20:03:21:

https://m.weibo.cn/detail/4481224003019503

清宁日月v
23小时前 来自 Android
【1天没住不能退租?湖北多名工人租房遇疫情,14000元房租打水漂!】

近日,湖北籍的市民张先生和他的朋友遇上了一件比较烦心的事情。因为2月初他们在一个小区内通过房产中介租了一间房子,不过受疫情的影响一直没有办法入住,所以房屋租赁合同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履行,但是已经交出去的房租却难以退回。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记者从张先生的口中得知,他和几位老乡都是在附近发电厂上班的员工,今年过年期间没有回家,疫情开始之前看好了一套房子,房租一个月2000元。疫情防控期间的2月3号,张先生和房东签订了租房合同,先缴纳了半年房租和押金总共14000块钱给房东,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时候,对方也知道张先生等人都是湖北籍的工人。

张先生的同事告诉记者,他们在租到房子之后的第2天就准备搬家,但在搬进去东西的时候被物业工作人员给拦了下来。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张先生和几位湖北的老乡均无法进入该小区,最终工作单位将几人安排在了招待所,帮忙解决了住房问题。

既然房子不用再租了,张先生等人就想到了退费的问题。张先生等人表示受疫情防控的影响,他们无法进入小区也能理解,但现在房子一天没住,所以他们要求全额退款。

张先生等人要求全额退款的根据是双方租赁合同中的第4条,里面提到若遇到政府拆迁、自然灾害等,甲方退还乙方剩余期限的租金。在张先生等人看来,房子并非是他们主观上不愿意入住,而是相关部门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不让他们入住,因此在一天没住的情况下应当全额退款,但是这个想法房东却不予认同。

张先生的同事告诉记者,他们的第2天搬家的时候没有搬进去,第3天就和中介提出了退房要求,但中介说房东已经签了合同就不归他们管了。之后他们也就此事找到了房子的房东,但房东不同意全额退款。房东不同意全额退款的理由很简单,房子已经出租给张先生等人了,即便是几人疫情原因无法入住,他也无法再次出租或者收益。

那双方的对峙层面应该如何化解呢?记者随后也就这件事情和张先生等人到房屋中介公司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出面帮租客与房东之间联系,但房东却拒绝和张先生等人见面。

在双方通过电话联系的过程中,房东李先生表示:“疫情期间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已经签好了租房协议,你现在说退就退不是耽误我往外租房子吗?”

经过各中介工作人员的协调,房东李先生按照合同的违约条款,扣除一个月的房租和押金一共4000元。不过张先生一方只同意扣除一个月房租2000元,双方的电话协商没能达成一致。

租房合同无法履行,房东李先生和张先生双方均不认为是自己的原因,双方都有损失。那因为疫情原因想要解除合同,违约原因又该如何认定呢?

律师表示:本次疫情从法律上讲的确属于不可抗力。不可抗力是否导致合同的解除,就要疫情能否影响到合同当事人实现合同的目的。从本案来看,租户从租赁之日起从来没有进入居住过,应当说是不能实现合同的目的,也就是说租户可以解除合同而不用承担违约责任。合同解除以后就要互相返还,以租赁期限的费用应当扣除,没有租赁期限的费用应当返还给租户。(vis魅力岳阳)

你如何看待这件事情?#武汉新增确诊13例新冠肺炎#

转发6评论10赞32

但盼春风来
赶紧特么的退款,想钱想疯了,吃相真特么难看,中介也一个德行
善知识法语开示:国人吃相[二哈]

自诩正义的尧尧回复@陆小钗:好人信佛[费解][费解][费解]

共3条回复

昨天 09:418

遇见STUDIO刘镇成
一天没住?关键这不是住不住的问题吧,房子以你的名义租下来了,就算没住,但是房子也租给你了,就应该保证租金。你现在要求退租,那房东的损失怎么办。合着全天下便宜都归你了。
昨天 09:514

粉饰碎骨
... 这样搞,以后是不是出去旅游一个月不回租房就可以退租了?
昨天 09:562

正义-公平
需要注意签约时是在2月3日,也就是疫情防控期间,租客应该考虑到不能租的问题,所以不可抗拒力是不适用的,这个律师是不是傻啊。
昨天 14:53

善知识法语开示
房租真贵
昨天 09:54

大D今年三岁半了
不管别的 就算是无理由的单方面解约 业主都不能拒绝 押金本身就是合约的保证 既然毁约 扣除押金 租金全退 这是规矩 还有中介说这种话过分了 双方在你们公司成交 直到解约 期间出现任何情况 中介都是有责任的
昨天 11:121
发表评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