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研究中意识概念不稳定,会误导。自由意志概念更重要,各位认为自己有自由意志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3-09, 08:53:25:

回答: 用语言、哲学、数学、科学方法研究概念和思想的产生、发展、收敛、不稳定演变 由 scott 于 2020-03-07, 17:26:30:

学会思考很重要。当然,如果你没有自由意志,也不用费心去思考了,也无所谓有没有智力。

有一些硅谷精英工程师想向其他人灌输人是没有自由意志的。这可不是个小事情,需要弄清楚的。

现在计算机和网络已经普及了,人的记忆力没像以前那样重要。我以前没仔细分析皇和王的区别。发现记错了,才去思考。所以,错误可以引导人去思考,找出错误的原因,获得更深入的认知,这是错误可以带来的价值。

当然,有了错误,不去思考错误的原因,像Demis Hassabis那样,从开发AlphaGo Zero的leader,变成智力研究的误导者,就很糟。这也是智力退化的重要原因。

问则一时耻,不问一世耻。

当然,如果你觉得没有自由意志,也没什么耻不耻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