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人民群众还在延续“吃人”恶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ubing 于 2020-01-29, 16:52:48:

回答: 老方还是厉害,强制带口罩本来就不可持续。 由 Todd 于 2020-01-29, 03:17:34:

对不戴口罩的普通人,一些人口诛笔伐、上纲上线;在海外的华人们也纷纷行动,要求政府、学校采取措施,都是一副替天行道的情怀。

中国文化讲“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害怕被感染,于是就要求其他人“勿施于己”。有了“防疫”这个高尚的理想,一切自认为有助于防疫的语言、行动都自然地具有了道德合法性。

一些修养较好的人便开始主动举报从武汉归来的邻居、家人。另一些行动力更强的人,则从硬核封路,到硬核封门。都是为了同一个高尚的理想。

“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