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AI没有意识的意思是他能有效地完成工作但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ilxirt 于 2020-02-05, 10:14:45:

回答: 我是说人工智能不懂进化,不懂语言、哲学、数学、科学怎么用不同的方法发展 由 scott 于 2020-02-05, 09:56:08:

在这个水平上,AI的进化只能是做得更好,但不能“更上一层楼”,只能叫进步。
比如一个AI系统可以有效地在图库中找出各种形状的“狗”,但不知道“狗”为何物。

“意识”就是对语言、哲学、数学、科学等的理解,是“更高一层楼”。目前AI达不到,不能说永远达不到(how do you know?)

AI已经不依赖人最初的编码,属于“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谁能知道他朝哪发展?他完全可以写出人类难以理解的算法。不是吗?(我是外行,说话没有权威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