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来这里吹吹特斯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20-01-13, 14:49:54:

微信群里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特斯拉吹。但是我很少在这个论坛说,为什么呢,免得看到一副:“我们就在美国呃”的死相。fuck 为什么总是美国,为什么一个南非人不去英国,澳洲,加拿大非要在美国搞特斯拉。不行还可以来我们了不起的伟大的,世界上最成功的,老外随时惊讶喜欢,舍不得回去,就是没啥人移民,招个非洲留学生都要贴女生的最最棒的中国啊。对吧。以马斯克的聪明才智,我不是说什么在大陆,你只要人际官场玩得转,不用造车都发死你。还什么特斯拉。

但是非要是美国。然后这里几个网友看我吹特斯拉吧,沉默微笑不语,心里暗爽。这对我来一直以:“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快乐,才是真的痛快。”为座右铭的人来说真的是很不爽。好吧,我心放宽点,我很大肚,特斯拉是美国的,也是全人类的对吧。为什么我会变成特斯拉吹,其实我没吹什么。我确实很喜欢这车。这是真的,但是这个名头主要来源就是一帮理工科大牛听我说 特斯拉电池终身不用换,20万公里以后电池性能还杠杠的。他们就认定了我是文科生,特斯拉吹。我不知道他们在百度以后会不会心中充满歉意的双手颤抖,满眼流泪。

特斯拉毛豆3 上海产了,有没有。所以,这赋予了我某种“我就在上海呃”,的小得意。话说这几天特斯拉在上海卖疯了。在全国汽车厂商普遍的产能过剩,供大于求的当下。国产特斯拉却成了单日订单过千抢手货。对于一下4S 店的销售态度,我去什么日产,大众,Jeep。看车,人家销售全程陪护,耐心讲解,不时给你端茶送水递烟。甚至还帮你带小孩。就是看完过了以后,还时不时的给你微信上送个问候关怀,那叫买卖不再人情在。特斯拉销售呢,去人家4S 店开口就是:“对不起我们销售有点忙,请稍等呃。”你就跟进了公立医院门诊一样,坐在那里等。微信也加你,就是理都不理你那种。买不买随意,人家介绍完了,后面客人排队呢,您慢慢想。

看到特斯拉的价目表,我才感受到美国人民真的生活在资本主义水生火热中,啥玩样选个颜色还要加8000,以前要12000元。我开车十几年,帮人选车无数,从来没听说挑个颜色要加一毛钱的。资本家真的抠。美帝那里,好像毛豆3都是19寸轮毂的,国产的是18寸轮毂和轮胎,要换19寸轮毂轮胎,可以的再加6000. 真的抠门死了。另外呢,FSD Full Self-Driving 还要加5万6.充电桩8000元, 好家伙,说好的29.9 万,一下就变成了37.6万元。 折算美元5万5千美元啊。谁在这里说在美国4万美元以上就算豪车的?

最低首付5万多人民币,贷款5年,每月大约还5000多元。所以从这个角度看,一个中国家庭需要月实际到手收入在3万5~4万这样,才可以承受。我计算了一下,考虑上海本地及周边购买力。我仅仅粗略的计算几个主要省份,比如上海,江,浙,安徽,福建。就有大约数百万家庭可以购买得起这样的汽车。所以市场是巨大的。

有很多人说,上海市政府冲头啊,给了100多亿的贷款,马斯克一分钱没出,帮人开厂。我给你们做个计算,假设50万年产量实现,假设车均价就是30万人民币。那么一年仅仅整车销售的GDP 就是1500亿,考虑到购买当地部件,能源,工人工资在当地消费,带来的循环GDP 少算也有3000亿。 3000亿,你去查查你们家乡一个地级市一年GDP 才多少。上海全年GDP 3.27万亿。这就是10% 上海GDP了。这得是多少税收啊。政府傻?上海政府精得很。

我去内地你们知道他们那里一个自治洲一年外资引入计划是多少吗?一千万美元。这是官方文件,我可以拿出来给你们看。我要是什么湖南,湖北,安徽,陕西,我就是送三倍土地,免息贷款,外加全省女明星立刻去陪马斯克,不答应的全部查税,我也把项目抢下来啊。结果还是落在了上海。魔都啊,没办法啊,权大势大,魔力大。

那马斯克赚吗?也很赚,有朋友说了,特斯拉工厂在中国赚取的利润以现在外汇的规定,根本带不会美国啊。怎么赚,其实特斯拉上海工厂能把贷款还上就不错了。别看100多亿,以后扩产能了,还得贷款。每辆车几乎都是贷款造出来的。所以未来十几二十年里,能还贷款不错了。还什么利润不利润的。那马斯克怎么赚呢?因为核心部件都是从美国进口的。所以这一下,就是每年几十万的核心部件出口价值。不用造,不用自己钱,少管很多事情,白白赚那么多。怪不得家伙乐得在上海发布会上脱衣跳尴舞。

我们还能怎么办呢,只能送上我们的韭菜,致敬这位钢铁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