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分子的老鼠本性:父子集?核心期刊发表10岁学生散文火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20-01-15, 22:27:06:

https://www.sohu.com/a/367026251_114835

父子集?核心期刊发表10岁学生散文火了 主编曾点明“不是以权谋私”
前瞻网 2020-01-15 14:37

最近,一篇在《冰川冻土》发表的“导师的崇高感和师娘的优美感”论文成为学术科研界热议话题,中科院表态该论文与学术定位不符,将调查杜绝类似情况之后,又有一个新的事件出现了。

有学者发现,长期担任《银行家》杂志主编的王松奇在该刊物上开设“父子集”专栏,刊发自己的书法和儿子王青石的文章,至今已有数十篇。而王青石2006年首次在《银行家》发表散文和诗歌时,年仅10岁。

10岁在专业期刊发论文,莫不是神童?作为一份金融领域的核心期刊,《银行家》选了那么多篇似乎并不见得多优秀的散文和诗歌刊登,遭到业内人士纷纷“吐槽”,直指“核心期刊就应该有核心期刊的样子”、“硕士发核心都要挂导师一作,博士发核心都苦苦排期,一个10岁孩子的散文……”

王松奇还在2007年第一期的《银行家》杂志的《王松奇按语》一文中表示,其儿子的作品“文笔清纯生动,风格华丽隽永,像是一股清新的风吹进了《文化休闲》栏目”。另外他也指出,自己的儿子已经写了很多作品,其中11篇发表在《中国少年报》等刊物上,并点明这不是“以权谋私”。

订阅页面显示,《银行家》全年定价1272元。而针对这一风波,该期刊工作人员也已作出回应称,已关注到相关报道,稍后会有书面回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