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听说有辛灏年这个人,俺好奇翻了一下中文维基百科,充斥谎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9-12-16, 23:46:18:

看一下此人大概的经历,就可以知道此人真实的学历最多是初中.
引用:
1964年,辛灏年考取芜湖第一中学。他本以为仅自己及一地主之儿子“成分”不好,故需要写“思想汇报”,后来发现全班39人中35人都“出身不好”。1966年,班内数人组织“敢死团”批斗老师,他未参与,其后全班被团支书强迫“长征”至北京,目睹中国共产党早期领袖彭湃的母亲被红卫兵打死。

毕业后,辛灏年在芜湖农村插队落户。1968年,通过芜湖市代课教师考试,任环城西路小学的数学兼体育教师。

中文维基百科说:

引用:
1986年于武汉大学中文系之作家班进修两年。

百度上面说:
引用:
198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作家班。

我倾向于相信百度的说法,估计辛某某给武汉大学那个刘校长唱唱赞歌,也不用来上课,武汉大学就给他发文凭了.

64之后的经历比较离奇:

引用:
但六四事件当日,他在安徽合肥七度领队上街游行,并决心写一部真实的中国现代史。

1991年,被陆教育部评定为“文学创作一级作家”(相当于教授级别),并于1994年被南开大学聘为教授[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