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觐的党员(下)第二部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11-24, 18:39:47: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438686958747745


第十三章附录二朝觐的党员(下)第二部分

用户8836039136 11-15 00:28 投诉阅读数:25842


​​宛耀宾似为无党派人士,举行的同样是两个葬礼,先是中共高官能参加的世俗告别仪式,后是伊斯兰葬礼。


宛耀宾

把宛耀宾列上的原因是他的行政职务,他自1978年开始就在伊协任副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后调入国务院宗教事务局任处长,副局长,1993年后又回到伊协任副会长、秘书长和伊斯兰教经学院副院长。作为宗教局副局长,他曾视察佛教学院和道教学院,发表演说,莅临基督教协会的会议宣传党的政策。同时自1987年起他就担任起《中国伊斯兰百科全书》主编的重任。此时离他离任宗教局副局长的职务还有6年。

中国佛学院举行8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参加典礼的来宾有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宛耀宾副局长、中央统*部及中国佛教协会各部室负责人。赵朴初院长在讲话中,勉励新生要刻苦精进,顺利完成学业,将自己造就成为一个德才兼备,具有“四有”理想的新型僧伽人才,知恩报恩,不负前辈厚望,争做建设人间佛教事业的中流砥柱。宛副局长在致词中,鼓励同学不要辜负佛教界的期望,树雄心,立壮志,珍惜四年的宝贵光阴,刻苦学习,做一个爱国爱教、有学有修的佛教专业人才。


——1988年中国佛学院新闻

宗教局副局长宛耀宾哈吉对佛教,道教和基督教的谆谆教导

主管中国宗教事务的高级行政官员是一个伊斯兰教徒,作为职责之一,他经常给佛教、道教和基督教指导工作,听起来是不是充满了不可置信的荒诞色彩。他的继任是哈吉刘书祥副局长,刘书祥是如假包换的回族共产党员,2003年麦加朝觐团的团长。刘书祥最出名的语录是:“回族最好不要改信其它宗教,其它宗教也不要到回族中发展宗教、吸收信徒。”完全丧失了一个马列主义党员应有的价值观。



关于这种情况怎样看待:从大的方面而说,中国宪法第36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所谓信仰自由,就是说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有信仰这种宗教的自由,也有信仰那种宗教的自由;也有今天信仰宗教,后来不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放弃原来信仰而改信其它宗教的自由。这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但是,我国老一辈的一些民族工作的领导同志认为:虽然宪法规定了上述宗教信仰自由的民主权利,但是伊斯兰教是民族宗教,是回回全民族信仰的宗教,它与回回民族的社会生活、风俗习惯、心理素质、历史文化密不可分。任何宗教都有两重性,即:宣教性(护教性)与排他性。个别回族改其他宗教,这就不单纯是个人自由选择的私事,而容易引起民族隔阂甚至民族矛盾,引起护教、排教等宗教矛盾、冲突。真样刊,应从大处考虑,回族最好不要改信其它宗教,其它宗教也不要到回族中发展宗教、吸收信徒。


——刘书祥《党在延安时期的回族与伊斯兰教工作,纪念<回回民族问题>发表70周年》



以上这两位回族都是宗教局的二把手,且都是回族,而宗教局汉族干部的态度则更耐人寻味。叶小文,汉族党员,共青团干部出身,自1991年起担任中共中央统*部民族宗教局局长,1995年起开始担任国务院宗教局局长(此两局后来合并)。1995刚刚转任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局长的叶小文,看到1995年豚年春节晚会彩排上有豚吉祥物,大惊失色,坚持说不撤下这些豚,就把他挂上去。(这里我只能用豚,荒唐吗!)


叶小文



一个汉族党员出身的国家宗教局局长(副部级)对伊斯兰竟然惊恐如此,说是带伊斯兰属性副局长们把宗教局的风气如何如何了,显然不能服人,这种巨大压力肯定来自更高层。而这些高层则一定是在中共体制中的顶级回族高官,只有他们才能把“伊斯兰是回族的民族属性”这一理论贯彻的如此彻底。那么这些高官都有谁呢?第一位肯定是杨静仁,他是文革后的中共统*部部长兼国家民委主任,在他的支持下王连芳才能如此顺利为沙甸平反,他应该是文革后制定对回政策的的重要人物。他的职务比较高,当然就不能在伊斯兰协会的礼堂举行追悼会了,所以他的葬礼在他死后第三天在八宝山举行。三天的时间中共高官云集,算给足了他按照伊斯兰要求三天之内下葬的面子。在此之后,新华社就没有报道了,可葬礼并没有结束,杨静仁的遗体被运送到北京回民公墓举行了穆斯林葬礼。


杨静仁八宝山追悼会


杨静仁穆斯林葬礼

其次是刘格平,刘格平1922年参加革命,他的履历比杨静仁资深得多,在1971年以前的各个历史阶段,他的职位也比杨静仁大得多。1958年刘格平成为刚刚成立得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一任主席,由于热衷搞民族活动,1960年被定性为“地方民族主义份子”,撤销一切职务。1965年复出,担任山西省省长、革委会主任,省军区第一政委,并兼北京军区政委、军区党委常委,1971年被解除职务,就此淡出政坛,即使文革后也没有复出。他死后虽然没有遵守三天之内必须下葬得规矩,但依然举行的是两种葬礼。


刘格平

上午八宝山,下午所谓回族葬礼的,还有我们前面提到过的,曾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和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的石宗源,在陈广元大阿訇悠扬的诵经声中石宗源被安葬于北京回民公墓。前宁夏主席黑伯理哈吉,2015年2月13日病逝,15日在八宝山举行告别仪式,虽然不知道后面是否进行了穆斯林葬礼,但从2天下葬,以及黑伯理从主要岗位退下来以后对伊斯兰言行来看,不出意外,他后面应该做了殡礼。以上这四位高官基本上可以代表了回族高官对伊斯兰的态度,生做党的人,死做安拉的鬼。

另外还有一位老共产党员哲玛鲁丁必须要提一下,哲玛鲁丁的汉名大家都应该很熟悉,他就是白寿彝,1956年入党,与中国史学界那些老学究相比,白寿彝是最早掌握马列主义史观的专业学者之一(原因是什么,大家可以思考一下。),为他日后成为中共的史学权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是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家的代表人物之一。同时他也是中国回教史学的权威领军人物,他的回教史研究最大的特点就是胡编乱造,生拉硬扯,完全没有史学研究应有的严谨特征。他死后,可能由于他作为中共自己的史学权威,追悼会必须达到一定的规格,导致各个领导人在时间上无法协调,结果无法在3天之内完成下葬,白寿彝的追悼会和殡礼是在他死后5天才进行的。在陈广元阿訇悠扬的诵经声中安葬于北京回民公墓。(备注:陈广元阿訇的名言是:(一旦伊斯兰国家和中国起了战争)他将为正义而战!)


白寿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