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宋美龄宋子文地下有知,估计会羡慕的眼珠子淌血":从宋氏家族到安邦集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11-03, 01:33:34: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434305412628582


从宋氏家族到安邦集团

木子文哥
11.02 22:17
阅读 47607
作者:张宏良 源自网络


 看了宋美龄在抗战期间的穷奢极欲,以及没有底线地大发国难财,你就知道为什么当时中国那么多汉奸了,你就知道为什么汪精卫的妻子陈璧君,宁可把牢底坐穿也绝不承认汪精卫是汉奸了。可以说,如果没有二战和毛泽东,日本大和民族肯定会成为继蒙古族和满族之后,第三个统治中国的异族。

  

  如果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来看待统治者,老蒋在各个方面都很难比得上裕仁天皇,比得上东条英机,无论是人品道德,廉洁清正,还是管理国家的能力,特别是对本国百姓的态度,老蒋都远远不能和日本领导人相比,民国不亡,简直是天理难容。这就是抗战胜利后,中国人民迅速推翻蒋家王朝的根本原因。

  

  在世界历史上,凡是领导抗战胜利的政府,都是坚如磐石的政府,领导二战胜利后的各国政府更是如此,几乎没有一个被老百姓所抛弃的,只有蒋家王朝被中国人民所彻底抛弃。为什么?就是因为在整个抗战过程中,中国人民看的十分清楚,虽然不能说蒋家王朝比日本鬼子更坏,但是蒋家王朝也绝不比日本鬼子更好,所以不推翻蒋家王朝,抗战胜利对中国人民就没有任何意义。

  

  从宋美龄身上我们得到了一个历史答案啊,为什么同样的中国人,在侵略者面前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面貌,抗战时期,山东十几万老百姓被4个日本兵赶着满山遍野“跑反”;而在抗美援朝时期,中国军人惊天动地的牺牲精神,完全震慑住了美国军队。

  

  一位当时的美国军官回忆说,我在战场上见过德国士兵的不怕死,见过日本士兵的不怕死,但是直到我在朝鲜战场上见到了中国军队的不怕死,我才明白了德日军队的不怕死是源于纪律,而中国军队的不怕死是源于信仰,而只有源于信仰的牺牲精神,才具有巨大的震慑力。这就是中国军队具有巨大精神震慑力,而德日军队没有这种精神震慑力的原因。

  

  然而在今天,我们再次看到了宋美玲的影子。昨天路过长安街安邦大厦,看着天幕下安邦大厦那如同怪兽般的黑色身影,当时的感觉就是手脚冰凉。邓家仅仅一个外孙女女婿,就用10年时间获取了安邦大厦上万亿资产。请注意,不是一个亿两个亿,也不是一百亿两百亿,而是超过1万亿。10年1万亿,还仅仅是一个外孙女女婿。倘若宋美龄宋子文地下有知,估计会羡慕的眼珠子淌血。

  

  看着安邦大厦那血红的大字不禁在想,如果现在中美或者中日打起仗来,中国老百姓会像抗战时期那样满山遍野地各自“跑反”,还是会像抗美援朝时期那样抛头洒血地去保卫安邦大厦,保卫邓家财产?邓小平80年代初一句“落后就要挨打”的谎言,骗了中国人几十年,直到现在许多人仍然不明白,中国从来没有过落后挨打的历史,历次挨打都是因为腐败。晚清是如此,民国是如此,现在难道不会如此?

  

  大家只要打开历史就会看到,古今中外找不到一个贫富两极分化、官民极端对立、社会腐败透顶的国家,会走向崛起,会实现复兴,一个都没有,连一个例外都找不到。所以,当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前提条件,就是首先实现社会主义的伟大复兴,消灭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官民和谐共处,政府清正廉洁,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提和基础,没有这个前提和基础,民族复兴只能是空谈。

附:《宋美龄其人其事,发人深省》(作者:新罗夫人)
  

  宋美龄1897年3月5日出生于上海富商家庭,父亲宋嘉树是旅美侨商,母亲倪桂珍出身于上海富裕家庭,宋美龄出生于上海,1903年,6岁的宋美龄进入上海三一堂女塾就读。1908年,11岁的宋美龄与二姐宋庆龄同时赴美国留学,先后在新泽西州萨米特镇皮德蒙特学校和乔治亚州梅肯市威斯里安女子学院就读,1912年进入马萨诸塞州的威尔斯利学院学习(肄业)。1917年回到上海从事教会工作。那时的宋美龄与人交流基本用英语,活动圈子很小。回国前,宋美龄已经与留学生刘纪文私下订婚。

  

  1922年,已经结婚并有两个孩子的军人出身的蒋介石与宋美龄在上海初次见面,立刻展开了热烈的追求。母亲倪桂珍强烈地反对他们的交往,宋美龄对蒋介石的身份情有独钟,要求蒋介石先行与所有妻子、侍妾解除婚约,并答应在婚后研读基督教教义才答应他的追求。1927年蒋介石背叛革命,共产党惨遭杀戮,20万人死于非命,蒋宋两人于12月11日在上海西摩路大华饭店举行了奢华的结婚仪式。宋庆龄目睹蒋介石对孙中山的背叛愤怒以极,没有参加婚礼仪式。

  

  至此,蒋宋官商联姻,宋美龄成为中华民国第一夫人。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宋美龄的哥哥宋子文先后出任中央银行行长、中国银行董事长、外交部长、财政部长、行政院院代理院长,宋美龄的姐夫孔祥熙先后成为中华民国的工商部长、中央银行总裁、财政部长和行政院长等要职。宋子文、宋美龄负责向美国采购军火,孔祥熙负责向德国意大利采购军火,宋家一干人等大发横财,一度富可敌国。

  

  1932年,宋美龄担任中国航委员会秘会长,并负责当时中国空军之组建,宋美龄暗中并把空军购买飞机的经费存到香港银行,获取不当利益。当抗战爆发时,中国空军能够出战的先进飞机只有100余架。战争爆发后,中国空军的少量飞机短时间内损失殆尽,空军全军覆没,地面部队不得不冒着日本空军肆无忌惮的轰炸艰苦作战,伤亡惨重。1937年,蒋介石授权宋美龄掌握空军,宋美龄邀请美国人陈纳德整顿中国空军,并且成为名义上中国空军的总司令,成为中华民国唯美国马首是瞻的典范,所以,中国人还是不要笑话今日乌克兰邀请美国人当内阁部长吧。

  

  宋美龄经常乘坐大型加长豪华汽车在上海滩招摇过市,狂购奢饰品。即使在抗战最吃紧的时候,也经常玩消失,出现在美国纽约和旧金山小憩几个月,享受体味西方的惬意生活。宋美龄不屑于说中文,与宋美龄交往的人先要把英语学好了才行。宋美龄一生始终过着奢华的生活,在蒋介石逃到重庆,民国政府被日本全面封锁时,宋美龄乘坐美国飞机从驼峰航线返回中国,在飞机上装满了家具,化妆品,衣服等,美国飞行员非常反感,以飞机出现故障为名,将钢琴扔出机舱。在老百姓饱受战乱饥荒困扰,流离失所,饿殍遍地时,宋美龄优雅的在进口浴缸里洗牛奶浴,而蒋介石拒不承认河南发生了大饥荒,美国记者白修德只身到灾区采访,把灾情公布于全世界,蒋介石才不得不假惺惺的电告慰问。

  

  抗战爆发后,作为外交部长的宋子文长时间驻留美国负责争取美援,所有账目自己操作均不公开,宋子文还成立数个公司,高价运输美国援华物资,大发横财。一艘装满坦克大炮等物资的轮船在太平洋沉没,但是美国有关部门确定这条船根本就不存在。美国援华物资到达中国的次日就出现在黑市上甚至大批的出现在日本的军营里。中国驻美国大使胡适向蒋介石汇报后不见任何回音,愤而辞职,发誓永不侍蒋。宋美龄分外眼红,把宋子文召回国,自告奋勇到美国募捐。宋子文被断了财路,愤懑不已,从此与宋美龄老死不相往来。宋美龄在美国驻五星级宾馆,租场地,雇人捧场,一年花销一亿美元,宋美龄共募捐约4亿美元,回到国内用于抗战的只有一亿左右,其余不知所踪。美国人愤怒不已,逐渐断绝了募捐。只以物资援助的形式由美国人亲自送到中国。为此美国总统杜鲁门怒骂:“他们是贼,每一个人都是贼”,“他们从我们送给蒋政府的数十亿美金里,偷取了将近七亿五千万美金。他们偷了这笔钱,却将这笔钱投资在巴西的圣保罗,以及就在我们眼皮底下,投资于纽约的房地产。”

  

  1948年,蒋经国奉命到上海整顿金融秩序,高调打老虎,抓住扰乱市场的大老虎--宋美龄的外甥孔令侃,宋美龄闻讯大怒,乘飞机直飞上海,欲救出孔令侃,未果。宋美龄命正在沈阳指挥辽沈战役的蒋介石速回上海解决家事,蒋介石置前线吃紧战事于不顾,回到上海命令蒋经国释放孔令侃,至此,金融整顿失败,生活物资奇缺,物价飞涨,民不聊生,民国政府更是贪得无厌的增印钞票,豪夺民众,对美元汇率降至几百万比一。蒋经国用枪口对准老百姓的胸口,强行用金圆券换取老百姓手中的黄金美元,民望涂地,而辽沈战役也以47万国军全军覆没而告终。

  

  自1948年秋起,国共对决,开始解放战争三大战役,国民党损兵折将,败局已定,1948年12月25日,毛主席授权新华社宣布43名内战战犯,宋美龄列第23位。宋美龄再次赴美祈求援助,美国政府对蒋介石及国民党极度失望尤其是对其贪腐更是气愤不已,给宋美龄吃了闭门羹。宋美龄逃到台湾后,建当时世界第四大的圆山饭店,开办振兴医院,投资美国石油业和汽车制造业以及房地产业,财富无人知晓。

  

  宋美龄很在意血统,因为自己无子嗣,就把孔祥熙的二女儿过继为女儿,孔二小姐在重庆街头开车横冲直撞,被交通警察纠正,孔令伟恼羞成怒,拔出枪来一枪把警察爆头,事后在宋美龄的包庇下,不了了之。孔令伟与云南王龙云的公子相看两厌,就在公园里拔枪对射,伤及无辜十几人,事后安然无事。宋美龄曾执意让孔令侃接替蒋介石的所谓台湾中华民国总统大位,因此与蒋经国结下梁子,蒋经国不动声色曲意迎合,1975年待蒋介石死后,蒋经国突然发力,将宋美龄派系逐出台湾政坛,宋美龄也被驱逐到美国。宋美龄在纽约蝗虫谷的豪华别墅占地50多亩,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雇佣50多人服务,每年台湾政府要支付500万美元的费用,这是宋美龄与蒋经国达成的妥协协议。蒋经国死后,宋美龄回到台湾,在议会上发表“老枝发新芽”演说,试图重回权力核心,被李登辉挫败。1991年宋美龄离开台湾,带走装满100只大木箱的财物,装满了4架大型飞机,台湾有人推测里面都是绝世珍稀国宝。

  

  宋美龄作为中华民国的第一夫人却长期客居在美国,是全世界绝无仅有的一例,是中华民国的国耻。用现代词语来说,宋美龄就是个富二代女,而且贪婪、媚外、恋权。宋美龄最不待见穷人,视穷苦百姓于无物,宋美龄作为第一夫人,绝对有时间有能力帮助穷人,哪怕是装门面上的事她都不肯做一做,至于败逃台湾后,更是对穷腿子恨之入骨,在蒋介石蒋经国对台湾百姓下狠手的时候,宋美龄只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摊上这样的国母,这一代人都是倒霉的。

  

  我有幸整理编撰夫家的家谱,从一个特殊的角度了解到民国时期的普通百姓家庭的生活概况,丈夫的父亲的爷爷奶奶曾经生育了九胎,其中有4个不到十岁就夭折了,一个12岁死,一个36岁亡,最长寿的一个活到62岁。而我们的国母却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锦衣玉食的活到了106岁。我的爷爷奶奶生育了10胎,成活了6个,都是解放后出生的,那些夭折的连名字都不曾有过,出生日期也没人记得,老人说那时候的孩子长不到十岁就没有没有什么盼头,小孩子死了像死个猫狗一样,看来民国时代人均寿命34岁的说法却实还算靠谱,生在民国时代真是悲催啊。

  

  中华民国就是中华民族的一场噩梦,流氓混混占据政权,政府就是个黑社会,官员就是堂主大哥。内战不止、日本侵略、旱灾、水灾、蝗灾、汤灾轮番摧残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那时的老百姓的生育数量一点也不比新中国少,但是人口总数却长期在4亿徘徊,以新中国27年后相比较,中华民国在大陆27年间,中国至少消失了5亿人口,这其中有内战打仗死的、有被日本人杀死的、有出生就夭折的、有病死的、更多的是饿死的。中华民国的医疗卫生保健事业几乎为零,作为中华民国的第一夫人就没有一点自疚吗?当老百姓饿到易子而食的时候,宋美龄在哪里呢?我的5代近亲属里(包括夫家)共有17人参加了反抗中华民国的革命斗争而没有一人追随三民主义,宋美龄至死仍然对中国人民的背叛耿耿于怀,究竟怨谁呢?​​​

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工业战线的老工人对亲身经历前后三十年的自述

为啥文革期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会空前提高:文革10年人均寿命提升15岁

文革期间干部受迫害的主渠道:牛棚和五七干校什么样子的(连环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