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武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9-10-21, 09:20:03:

要说武术,就要说到我读中学时亲眼所见之事。父亲曾经跟我说:交友不要有局限,三教九流皆有可交之人。所以认识我后面这位能打兄,就很自然了。能打兄学习不好,体育不错,是学校击剑队的。那所学校也是学生学业搞得区里倒数,击剑却是我市第一。很多老上海知道是什么学校了。从那所学校出来的学生,报上校名就跟黑社会小弟报出自己帮派一样。足以震慑其他小混混。

能打兄,高中已经是176的个子,不过身材还是消瘦。而这个故事里要和能打兄对垒的却是酒吧保安,1米八个子,体格壮硕,20多岁的小伙,说以前还当过兵。为了啥呢,那时候还不是为了个妹子。呃,对能大兄来却是个姐姐。舞厅里的DJ。

话不多说,为了妹子约架,单挑。本来就是年轻男性所好,上海虽文明,但男人终归是男人,何况这两位实在与文明没啥关系。到我们兄弟陪他去赴约时,一看双方对比,就知道实力相差悬殊。虽然能打兄在我们几个兄弟里个头不小,但放对方面前就是瘦鸡学生一个。这如何能胜。每想到能打兄一点不害怕,上去指着人家鼻子:“就是1,昨天强奸了XX”,XX 不是他们争夺的对象,却是同一舞厅那个女孩的小姐妹。能大兄声音特别大,表情很严肃,大家都以为是真的,对方刚想争辩,一愣神的功夫,能大兄左手原本手指略一缩,右手照面门就是一拳,当时就看见有血喷出,这人不管你多壮硕这鼻子都是一样的脆弱。对方也不是吃素的,退了半步,就抓住能打兄脖子挥拳反击。能打兄扭头下附,任其拳头砸向自己脑袋,却猛的从边上拾起一个铁皮垃圾桶,端着垃圾桶底部,却拿顶部往对方下巴那里撞去,一下撞上,对方立刻仰面后退了几步,能打兄眼露凶光抄起整个桶就砸向对方面门。对方突然单腿一软,整个人就躺在地上。声都没有,我们还以为打死人了。活了一会才见他有动静。

整个过程我写了那么多字,实际就是几秒之间一霎那的过程。话说能打兄不亏为那所学校的骄傲,果然能打的很,没给学校丢人。我时候估计这位实战经验满满,打架斗殴远不是那么几场。故而经验老道,套路满满。对方虽然是个兵哥哥,身材魁梧,但却输在了经验不足。连续吃亏,才遭惨败。


你说这跟主题啥关系啊。不是说武术吗?我觉得古人自然有比我这位能打兄能打几十倍,而天资又高出许多倍的能人。哪个部位脆弱,用什么套路忽悠对方,自然门清。而这些实战经验,既然就是经验自然也有可传授之处。只是这些套路临场应变,却需要凭借弟子自己。实战传一套,练身手的花架子操传一套。两者结合,出一个能征善战的大将。这也是很自然的事情。不过这种练武,到现在估计是因为冷兵器时代已过,近身搏击不但无用,还违法有害。时间长了,实战那些说了也没人记,记了也实践的机会。实践了也后悔自己真的实践了。渐渐的也就消退了。加上现代国人只喜欢忽悠,却无专研,用心的本人。文化值此,自然是骗子成群。

你说得了吧,说武术真能打,怎么没看见有人打得过美国重量级黑人拳手啊,放别人面前都顶不过一拳吧。这话要说中国武师,应该没错。但并非所有练武之人。当年日本武士凭借一脚我们国人所谓的“兔子蹬鹰”,自己几乎无损的把美国当时的正在风头上的拳王阿里踢得满场飞,阿里只有不断退避,却无还击之法,赛后诊断阿里腿骨严重骨折,数月呆在家里疗伤。这也是有视频,有报道的真实故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