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CNN记者的提问水平见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ilxirt 于 2019-10-28, 13:30:22:

回答: 给中国政府发言人辩护两句 由 jhuang 于 2019-10-27, 20:32:13:

1. 这些人不是出逃而是寻求更好的生活或收入;这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发生。不见得就是(或就不是)政策或制度问题。要具体案例具体分析,就事论事。

2. 这个时候把政治跟惨死连在一起不适时宜。

3. 这波恐怕是越南人冒充中国人或媒体前期报道不准(时有发生,不必非有倾向),但default成中国人也可以理解,前科不少,不可否认。

4. 问题依然存在:为何盛世中国还有人如此冒死出国。

最后一个问题一句话说不清楚。国内评论也有很多人这样问:从安全和生活稳定角度中国是世界上最好的 (有些井底之蛙嫌疑,别笑,很多方面确实如此,而且是评论者的真实感受),为何这些人还要这么出国,半个旅游签证不就得了?

其实这好比皇帝问灾民:没粮食吃干嘛不吃肉糜?只是这里的皇帝是生活水平高了但不屑了解穷人的国民。

站着说话不腰疼呀!
大陆人应该知道,不是人人都可以出国的,从护照到签证不是有点钱就能解决的。那些人走这条“黑”路是有他们的道理的,没人吃饱了撑的不走阳关道专走独木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