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菩萨建立的解放军 vs 色目周供养的绿畜军。色目周团团伙伙赢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10-26, 02:35:55:

https://m.weibo.cn/detail/4431057572650035

涅槃的思想
10-24 来自 微博 weibo.com
记录思想 四十六

(1975年)7月20日(记不清是二十几日了)工作队的人到鸡街赶街子买菜,被一伙人用扁担劈头就打,当场昏迷。闹事分子见工作人员就打,见解放军就喊“老黄狗”,就好像当年老百姓喊国民党军样,连小学生见了我们也这样喊,到现在我也不能理解为什么这样子。

这是沙甸事件之前,准备随工作队进驻沙甸的一个解放军老兵回忆录中的文字。当时鸡街镇是可以进的,隔壁的沙甸被教徒武装封闭了。

这段文字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是因为这是1975年,文革结束前一年,云南的回民居然在那个时候敢咒骂解放军,换句话说,那里的整体宗教气氛,即使经过文革整肃依然十分浓厚。所以无外乎当时的解放军队沙甸教徒的参加人数,抵抗决心和意识估计不足,当然他们可能对教徒的二元世界观(战争观和和平观,即是否能自由实践**兰,实践沙*亚)根本没了解,对宗教圣战士更没了解,其实何止当时没了解,作者自己都说了,他到现在也不理解。
转发8评论2赞19

知行合一浩然正气
想想都可怕,在1975年文革运动期间,居然还敢直接反党反解放军❗️连文革武装斗争时期,都敢公然组织武装叛乱❗️它们居然说伊斯兰教中国化,这完全是与虎谋皮、为虎作伥❗️
10-25 07:525

西藏拉萨路
解放了全國,但是這個地方的極端思想、極端觀念沒有被解放,遺留給了現在,到如今卻又被普及,可歎呀
10-25 02:35
发表评论

爱国的孤独患者
//@心如止水z4:30年过期了 在YSL的黄金时代的当下 可想而知 未来会发生什么。古人诚不欺我
昨天 09:32

Vicente07枫
转发微博
昨天 07:49

还原事实
转发微博
昨天 01:05

锡克教扫驴先锋
马列的民族理论BUG与阶级斗争万金油理论使他们分不清敌我,看不清现实,意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故而昏招迭出,死伤惨重。
昨天 00:57

心如止水z4
30年过期了 在YSL的黄金时代的当下 可想而知 未来会发生什么。古人诚不欺我
昨天 00:30

心如止水z4
转发微博
昨天 00:28

BeyondParties
转发微博
10-24

悠忧又见西山
转发
10-24
发表评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