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易顺差自古有之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8-28, 03:59:22:

宋明清,都是贸易顺差。这个有史可考。主要是保守的生活方式和农耕为主的经济结构造成的。你说火车好,买点火车吧,国人别说不买,免费送还要拆铁轨,为什么?影响风水,破坏祖地啊。

10年前老婆孩子热炕头,10年以后还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你问他人觉得没啥不好的。这就跟我们上海人跑去湖南,什么老公收入6000,妻子就做全职家庭主妇了。老公下班就去麻将,也不多赚点。你觉得人不好,人还觉得你活得太
累。有什么好说的。

当然罗,中国地大物博,人口多,很多生活必须可以自产自足,也是顺差的很大原因。你有苹果,确实好,比小米强不少。可拿小米也不差啊,要微信能微信,要王者荣耀有王者荣耀,你跟他说你看着细节做工,这照片你的白平衡多好。说实话你自己都不那么专业是吧,人家也根本不在乎,毛糙也是过,精细也是过。多花好几千,就逼真点,还不如下载个免费的美图秀秀来个美颜实在。


大家不光政治价值观不一样,生活理念也不一样。国人穷惯了。老美要天天只能吃麦当劳,那是虐待,要扛起枪扫射人群,对抗政府了。大多数国人孩子的梦想也就是再多吃顿肯德基。必胜客什么的那是生日这么大事的心愿。

穷惯了,怕花钱,老一代都是这样,就是儿女孝顺他们也不愿意,钱花多了,心疼,过不安稳。你跑去跟他们说美国牛肉虽贵了几十块一斤,但是汁多,中国老百姓不懂的,一锅红烧牛柳做出来,我保证还是中国牛肉合适性价比最高。你要做牛排,国人也不吃啊。湘女那样什么香碳烤牛肉虽好,国人几家人家有烤箱啊,其他不说。

这事情本来就是慢慢转变的,不但观念需要时间,经济上也需要更富裕,你强按牛喝水,怎么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