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重温一个短片小说,忘了名字,谁能帮我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ilxirt 于 2019-09-18, 10:27:12:

好像是(很久以前国内的中文)读者文摘上看到的。
说的是一个很能干的中年人,有一天突然携公司巨款消失了。他改头换面,乔装打扮,没有谁能认出他来了。
可是有一天他在报上看到一条小广告(那时还没有互联网),题目(大概)是:你今天看(注意)到他了吗?
里面简单描述了一下他的身高,肤色,种族等,然后就开始说他有什么习惯。
他突然发现他的确有这个习惯。所以他赶紧提高警惕,随时纠正那个习惯。
去电影院看场电影,居然在开演之前也有这个小广告:你今天看到他了吗?
这个小广告居然成了市民闲暇时八卦的东西了。
原来他在公司很出色,有一个粉丝,粉丝注意和模仿他的一切,所以知道他自己都意识不到的习惯。这个粉丝发现他居然犯罪之后,失望之极,全力协助警方破案。

习惯难改,小广告每天谈一个习惯,他就得注意纠正一个习惯,不到一个月他就再也受不了了,自首了。

你看过这个小说吗?帮我回想一下名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