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厂观后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ilxirt 于 2019-09-06, 13:33:49: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7%BE%8E%E5%9B%BD%E5%B7%A5%E5%8E%82%E8%A7%82%E5%90%8E%E6%84%9F&ie=UTF-8&oe=UTF-8&hl=en-us&client=safari

全球贸易不可避免的冲突。

第三世界成本低(低工资低福利超时工作)绝对迫使发达国家同类企业放弃或改变劳工法,否则就是出局。

这并不是时代进步,而是第三世界的残酷资本积累阶段把发达国家又拉回了数十年前,让他们重吃二遍苦。

中国的文化依然是受苦换得一份工,而美国(西方发到国家)的文化是不要欺人太甚(否则我就砸锅大家一起完蛋)

不能指望电影里的美国工人理解,我都觉着中国这个社会主义国家太不把(弱势)人当人了。他们也绝不会接受天天超时、高频工作、恶劣环境。结果只能破产/失业。美国不会再回到过去的残酷资本积累阶段了。

而中国是一个另一个角度的例子,缺点人权、尊严、保障等,自己能保一份工作,企业压榨还回馈给高收入,从来没有的人权觉不出来少。

这种想法根深蒂固,上面评论中的许多在美拿学位的中国年轻人都这么理论。

最终胜利的肯定是那些低工资低福利缺安全...低成本的第三世界企业。即使美国企业家到中国办厂他也很难改变从小培养出来的基本概念(另外还有美国法制裁)。

脱颖而出的只能是第三世界企业 (高科技除外,日本德国会不一样,他们的文化鼓励严谨、牺牲、团队精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