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看这个:这家 AI 公司, 编个故事骗走了2个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08-16, 16:33:04:

回答: 看到一篇AI的议论《一个故意不通过图灵测试的人工智能》细思恐极 由 zhangqq 于 2019-08-16, 15:52:41:

这家 AI 公司, 编个故事骗走了2个亿

忠仆1号
08-16 18:08
人工智能界有句调侃的话——「有多少智能,就有多少人工」,今天,印度的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就印证了这句话。

据报道,印度创业公司 Engineer.ai ,声称能够使用人工智能辅助应用程序开发,任何人都可以将他们的想法变成定制的技术产品。但今天却被被曝出,他们实际并没有使用人工智能,而是人工工程师在背后完成这些任务。


公司主页称定制软件像订购披萨一样简单

零 AI 技术的 AI 公司

2018 年 6 月,Engineer.ai公司推出名为 Builder 的产品,称该平台能够创建、操作和更新维护数字产品。通过他们的产品三件套,任何人都能够在 AI 辅助下构建定制数字产品,比如 App 或网站,并保持必要更新。


自动开发软件三件套,省去大部分人工工作

他们称利用该产品,开发成本不到传统软件开发成本的三分之一,但开发速度却是传统软件开发的两倍。

2018 年 7 月,该公司获得软银的人工智能基金 DeepCore 2950 万美元(约人民币 2 亿元)的投资,这是当时欧洲 A 轮融资纪录中金额最大的一笔之一。

获得投资后,Engineer.ai 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打破纪录

公司官网称,自成立以来,他们至今收入已经超过 6000 万美元,而且还在以 100% 的速度增长。预计 2020 年底前收入超过 1 亿美元。

假 AI 公司,

骗钱是门手艺

然而,就在一切看起来都如此顺利、前途一片光明之时,公司被其首席商务官罗伯特·霍尔德海姆起诉了。

霍尔德海姆称公司夸大其人工智能的能力,利用围绕人工智能的宣传来吸引客户和投资,直到它真正实现自动化平台。他还表示,公司告诉投资人80% 的资金会用于开发,而实际上他们几乎还没有开始开发。

创始人 Sachin Duggal(右)和联合创始人

Saurabh Dhoot(左)

如今两人面临「假人工智能」的起诉,不知他们将会如何应对。

骗术多样,令人咋舌

如今,在人工智能风口之下,人工智能公司已经遍地开花,而其中「假人工智能」公司又何止这一家。

语音留言,人工码字转短信 早在 2008 年,一家将语音邮件转换为短信的公司 Spinvox 就被指控,他们用在海外呼叫中心的员工纯手动完成工作,而不是机器。

活人客服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