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农没文化?情商太低,没送西瓜给很像翻译官的胖警察吃:西瓜被偷了,还要倒赔300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08-03, 00:48:16: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0596747398130531

西瓜被偷了,还要倒赔300块,瓜农哭诉:这真是太委屈了

社会和人生

发布时间:08-0101:59
导读

辛辛苦苦承包地种西瓜,西瓜被人偷走了不说,还要倒赔别人300块钱,瓜农哭诉:这真是太委屈了。

正文

庞大哥和自己的合伙人在河南淇县承包了200亩地种西瓜,如今不仅西瓜被偷了,还要赔给偷瓜人300块钱,说起这事儿庞大哥就满脸的委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庞大哥的合伙人一边哭一边说:我们自己的西瓜被偷了,我还要给偷瓜人300块钱,你说我亏不亏,自己辛辛苦苦种地多不容易,起早贪黑的,说着她就委屈的哭了起来。

庞大哥告诉大家说,小偷来偷我们的西瓜,如今还得倒赔她300块钱,这事儿我觉得太不合理了。被偷走了西瓜,还要倒赔别人钱,这事儿放谁身上恐怕都不能理解,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庞大哥委屈的说:由于今年天气比较干燥,地里也比较旱,西瓜收成本身就不是很好,如今200亩的西瓜,被偷走的比卖的还要多,附近的村民都是成群结伙过来偷西瓜,偷瓜的人已经把玉米地踩出一条路了。

因为偷瓜的事情自己也是多次报过警,尽管这样还是挡住偷瓜的人,有时候自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西瓜被别人偷走,一点办法也没有,庞大哥说这话的时候脸上一脸的无奈。


昨天早上,又有一伙人过来偷瓜,最让人可恶的是,他们竟然在大白天开着三轮车过来偷瓜。

有些人看到自己过来了就赶快跑了,有两个女的装的西瓜比较多,庞大哥就大声喊让他们停下来,可是他们没有一点把西瓜放下的意思,看到这样庞大哥就上前制止,谁知道一拦不要紧,骑电动车的人却摔倒了,腿上还擦伤了。

最让人想不到的是,偷瓜的人竟然先报警了,报警处理的结果是庞大哥一方要赔给对方300块钱,对这个结果庞大哥和他的合伙人无法理解,他觉得自己委屈极了。

对于庞大哥一方来说,他们不仅西瓜被偷了不说,如今还在赔给偷瓜人300块钱。发生这样的事情,庞大哥表示以后有人过来偷瓜他在不敢拦了,别说拦了就是说也不敢说了,再出了什么事情,恐怕就是把西瓜都卖了也不够赔,只能眼看着西瓜被偷了。


看着庞大哥满脸委屈,我们不禁要问,这300块钱庞大哥该不该赔,偷西瓜的人又该不该被处理呢?

关于这个问题,专业的律师给出了答案,盗窃他人的西瓜属于违法行为,金额较大的属于犯罪行为,而庞大哥制止偷西瓜属于正当防卫行为,在正当防卫过程中造成违法人或犯罪者伤害的,是不需要承担任何民事赔偿责任和刑事责任的。

结语

纵观整个事件发展的经过,事情已经很清楚了,庞大哥一方明显是受害者,是不需要承担任何赔偿责任的。如今却要倒赔300元,实在让人觉得委屈。

感谢您的阅读,您认为庞大哥应该赔偿这300块钱吗,您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