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科学、经络(中医)、宗教论与时俱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ilxirt 于 2019-07-06, 11:29:19:

为什么发源古老的宗教鼻祖大多长袍大褂?为何教义多歧视妇女?为何...?细究归类,要点是过时,其宗旨都是过时的知识基础上的臆测,为保证其“神圣不可置疑”而冠以“信仰”,要创造出天堂(胡萝卜)引诱和地狱(大棒)胁迫信徒。要夜以继日地不断强化来排除一切质疑空间...结果就是一个与时代脱节的过时的东西,苦苦挣扎的东西,因为它不能与时俱进。

经络是古人对血管的总结,中医理论是古老经验的总结,如果不能与时俱进就只能挣扎了。

其实宗教和中医都在努力地与时俱进,只不过它无法抛弃其过时的主线(宗旨),所以只能贴膏补漏,不能有机结合做到真正的进步。

科学,因为其可证伪性,因为它的宗旨就是去伪存真不断接近真理,才保证其与时俱进,不断充实壮大。

有人把科学与信仰分开,说是不同层次上的东西,对世界不同角度的解释和理解。我实在是才疏学浅,只能肤浅地认为那是和稀泥,科学与宗教信仰是互不相容的,尽管很多科学家同时信上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